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神奇的3152能否继续有效
大盘4月1号突破之后,4月3日留下了一个回踩低点3152点,从这之后,我就一直强调3152点的重要性。4月16日回踩了3153点当日反转,昨天回踩了3156点探底回升。


看起来这个神奇的点位还是很神奇,其实也没有什么神奇和复杂之处,这就是个颈线位,跌破意味着双头成立,股指势必进一步调整,调整的时间会延长,调整的空间也会扩大。


昨天是科技股挽救了大盘,创业板走的比主板强。沪指仅仅是勉强翻红收在3200点之上,创业板则大涨超过2%。但科技股上涨力度和前期相比仍然差了许多,除博通集成继续涨停之外,还涨停了个浪潮信息以及三两个5G。


而沪指,反弹的力度也远不及4月16日。如果这两天不能拉出中长阳,则可能只是弱反。


量能方面,两市合计6500亿元的样子,相比前一个交易日继续缩量,即便是表现不错的创业板,也处于缩量状态。


但我感觉科技股调整的差不多了,前期几个龙头都到了60日均线附近,加上科创板越来越近,调整充分的科技龙头或许还会反复,但60日均线附近买入的胜算还是较大。


对于这一次的调整,我并不是看空,这个我必须特别声明。2014-2015的大牛市,第一轮上涨之后,调整到60日均线,第二轮上涨之后,也是调整到60日均线,最后走出主升浪。所以,我说的充分调整,应该有调整到60日均线附近的机会,这还是大牛市的节奏,万一不是呢。


综合几个方面的因素来看,尤其是沪指在3152一线的反弹力度减弱,市场继续缩量,很多个股的反弹属于纯粹的技术面作用,加之沪指类似于吊颈线,我觉得后市出现反复的可能性较大。


支撑仍然在3152一线,这就像上一轮调整的2963点一个道理,但我总是觉得这一次不会那么幸运,市场若想走出第二波,应该也必须充分调整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