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弱势反弹,比的是耐心和毅力
今天这个走势算得上大跌之后的经典运行模式,反弹-回落-反弹,尽管尾盘的反弹让人看到一些企稳的希望,但总体上大盘还是属于弱势反弹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?两个特征很明显。一个是成交量,相对于昨日放量下跌,今天缩量反弹;第二就是反弹幅度,就说创业板吧,昨日大跌近8%,今天反弹幅度还不足1%,弱势明显。

消息面的影响在去年曾经制造了长达10个月的漫长下跌过程,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。因此说,昨天的大跌并不为过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我觉得在消息面好转之前,投资者抄底仍需谨慎。

但是,我同时也认为,今年的市场环境不能简单的和去年相比,大跌既是对年后大涨的修正,消息面的影响只不过加速了下跌进程,今年的上涨还是得到基本面的支持的,投资者不要把这个利空看的像去年那么严重,不宜过分悲观。

就技术面来看,前面我讲过调整的两种可能,当时原话是这么说的,即使是2014-2015的大牛市,也有调整到60日均线的过程,现在是不是牛市?另外,若消息面一旦出现利空,则不排除回补2800附近的缺口。现在来看,我觉得大盘暂时企稳,但反弹的力度大家都看到了,若无利好刺激,可能会反复震荡筑底。

技术上看调整的半分位在2864点,0.618位置在2764点,加上沪指在2804留有缺口,所以,我觉得后市大概率会有调整到2800上下30个点的可能性,但不会有更大的下跌空间。

所以,这一次调整,也许是仓位较低的投资者进场的机会,震荡筑底之后,市场有望真正走出慢牛。但是目前这个技术面的恶化程度,筑底绝非一日之功,可能要持续整个5月,至少也会到下旬才能见到分晓,除非有消息面的突发利好。

另外,短线若见到急跌我建议可以逢低吸纳,前提是控制仓位。除非放量站稳昨日破位的2956一线,我觉得反弹都是减仓机会,支撑2850左右,强支撑2800-2770点。

除非再度急跌,否则慎抢反弹,祝各位好运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