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量能决定反弹高度,且涨且珍惜
昨天两市普涨,但有一个板块亮眼,那就是酿酒股,其中也包括啤酒,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的上涨趋势都不错,白酒概念指数涨幅5.97%。


上周五我分享了选股思路,选股的三个方向分别是自主可控、大消费 成长和超跌妖股。当天特别提到的8只股票涨幅最小的也有6个点以上,昨天又有美锦能源顺灏股份涨停。


自主可控概念率先反弹,这两天进入震荡整固。大消费概念正在崛起,其中白酒股不但在本轮调整中跌幅最小,而且在反弹中涨势最快。茅台重回930附近,五粮液创出新高。


这就是确定性高的缘故。其实你看看历史上,白酒股不管是什么样的行情,总是大涨小回,长期上升趋势明显。


当然,我这里不是让你买白酒股,我是想强调一个理念,即成长。我经常讲唯有成长才能穿越牛熊。这句话什么时候讲都是对的,什么时候开始做都是对的。昨天ST板块继续下跌,市场的生态环境变了,投资者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注重选股的成长性。


……


说说大盘。昨天我也说了,短线仍有可能反弹。2963是前期箱体的低点,2986-3052则是巨大的跳空缺口。叠加成交量来看,弱反明显,我判断这里行情的性质是反抽。所以投资者要注意大盘反弹到以上阻力位时候的走势,若不能放量,且滞涨明显,减仓是正确的选择。


目前市场的走势特征很明显,就是超跌反弹。昨天我也专门说了,行情的轮回条件还不成熟,而且消息面比较动荡,一腔热情要有,市场智慧也要有。


量能决定反弹高度,且涨且珍惜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