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感觉快绷不住了


这几天比较忙,除了操作就是百万之路的那些事。

在股市,多数人做不到的就是知行合一。我经常看到有人留言说后悔没听我的话,高位没有减仓止盈,导致深套。现在又来问我,老师我该怎么办?没办法,我也是爱莫能助啊,只能期待如果有下一次机会,一定要吸取教训。

百万之路目前的仓位控制的6成,这是一个比较舒服的仓位,且持有的股票就是我反复强调的两个方向自主可控和大消费,且侧重于自主可控。所以这一轮调整基本上没有多大损失,我不仅仅是这么说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

市场处于调整阶段,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防守,不要让资金出现重大的损失。很多人来到股市,嘴上都说拿个闲钱来玩玩,其实内心都是想改变命运,实现财务自由,操作上又确实是玩的意思,随意性很大,完全没有计划,更谈不上长期规划。

如果确实想玩,不如去玩点别的陶冶情操的事。继续这么样下去,浑浑噩噩,不做出改变,那么,改变命运只能是幻想。就像那首著名的短诗: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;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装饰了别人的梦。大多数人只不过是成就了别人的梦想!

……

消息面继续动荡,据说又开始制裁5家。市场还是情绪化主导,受益股继续强势,但势头也没有那么强了。稀土昨天有调整的迹象,新闻联播上升到重要的战略资源,但那也是旧闻。自主可控尾盘走强,可能和盘后减免所得税有关,但也是政策落地,不是新的利好。

目前来看,国内的反制措施基本上没有,而且怎么有?根本就不是对等的,现在只能见招拆招,主动权基本上没有。

昨天讲了韩国三星三代人奋斗,当年也是受到美日封杀,但经过奋斗跻身世界一流。

……

说说大盘。这一次2838以来的反弹,和前一次相比在昨天就看出来弱势了,反弹无量不说,尾盘那么多题材拉升,股指还是没有站在2893之上,更谈不上短期均线,弱势明显。

我也多次说过这个箱体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,找不到支持向上突破的理由,那么,最终的结果就是向下,时间早晚而已。我的感觉是快绷不住了。

操作上建议把防守位置提高到周二的低点2862,仓位较重的可以提高到周二阳线的半分位2885位置,跌破至少应该减仓。如果跌破2862的话,我的观点就是先跑。

A股历史上向来都是软柿子,尤其是在弱势当中,要防范这个平台成为下跌中继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