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再谈两条主线

昨天很刺激,最后7分钟的时间,沪指从2887点拉升到2909点收盘,尤其是竞价阶段,很多权重股突然大涨。

盘后很多人都在找原因,其实这也不是新鲜事,因为按照规则,5月28日收盘前,所有跟踪MSCI指数的被动基金必须完成配置,所以就有了昨天尾盘的异动。

所以,大家也不要激动,要是这个被动买入能够改变行情,就不会有昨天午后单边冲高回落走势了。回落的过程不买,反而等到最好竞价,你以为他们是来发动行情的?我怎么觉得这更能反映出他们更加谨慎。

最近阅读量减少了,说明行情不好,关心股市的人少了。有些人为什么很难再股市取得进步,就是不能持之以恒的学习。要想做好股票,不能离市场太远,哪怕不买,也要关心,免得生疏了,荒废了。

平时不烧香,临时抱佛脚,不行。

关于后市,我的观点不变,即大盘维持区间震荡,反复筑底的可能性较大。向下空间不大,若补缺顺势下探应该是机会;但短期反弹的话,又是抵抗性下跌的性质居多,向上的空间也是有限。

我觉得市场能够走好的前提是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消除,比如今年以来一度848点的反弹。同时,近期公布的数据如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,从经济这个角度看,行情也是受到制约。

技术上看,昨天沪指一度突破2919受阻于20日均线,我们都知道,对于短线行情来说,20日均线是生命线。目前看20日均线仍然是明显的下降趋势,根据以往的经验,20日均线至少要下降速率减缓或者走平,市场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。

昨天虽然有所放量了,但是这个量能仍然不足以支持大盘走出突破。要想向上突破,必须要明显的放量才行。

今天的走势,20日均线在2916左右,下方支撑2893和2862点,在大盘突破震荡区间之前,建议继续控制仓位,保持谨慎。

最后重复一遍,自主可控将是长期热点,但不要追高,选好股票跟踪,利用调整机会买入,反复的做。比如士兰微北方华创中国软件中科曙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等。

还有一个方向是消费,昨天海天味业创出新高,我觉得有很多意义。只有业绩和成长性稳定,不确定性较小的品种,才能长期走高。

科技 消费,正是两年来我一直倡导的主线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