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担心的情况越来越近了
周末各种利好,很多人很激动,然我依然很淡定,口头上的利好算什么?说的难听点,那是来骗炮的。

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880一线,虽然最终没有破位,但重心却在不断下移,日线可能看的不是那么明显,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30分钟,我就不截图贴图了。

昨天跌停板的家数再次超过涨停板,跌的惨的有老热点,还有新热点。尤其是一些近期恶炒的妖股,还几只出现天地板,一天就是20%的亏损大面,我数了一下单日亏损14%都进不了前十。

妖股突然崩塌,说白了就是市场风险偏好降低。多头无力空头谨慎,持续下去的结果,必然是更多多头投降,加入空方阵营。

另外,本轮调整ST板块跌的很惨,年后指数至今还涨了15%,但创年内新低的股票近20%,绝大多数都是ST股、问题股、绩差股。随着退市大门的敞开,这些已经暴跌的股票,依然有较大的下跌空间。

其实,此前我已经多次讲,投资者买股票,一定要买看得懂的股票,你要明白它的盈利模式,有实实在在的业务,要靠谱。乐视网、康美药业、康得新都是曾经的千亿大白马,以及神雾节能、神雾环保三聚环保,这些股票在出事之前,都是曾经被广泛质疑过。

……

说说后市。大盘依旧两难,但也请你相信这个区间震荡不可能一直延续下去,距离方向选择越来越近。

如果选择向上,我觉得前提必须是消息面变好了,比如某普突然怂了,说来来来我们好好谈谈,除了这些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利好能够推动大盘向上突破整理平台。而这个可能性有多大,只能想想,聊以自慰。

选择向下,那么,这个整理平台就是下跌中继。按照量度跌幅,沪指应该跌到2720左右,但这个下跌很可能引发真正的反弹,即不破不立。

我是倾向于向下破位的概率较大,为什么这么说,一个是消息面没有真正利好,一般的利好解决不了市场的担忧。而且,一段下跌之后,走一段横盘,大概率会成为下跌中继。

何况还有下方缺口,2804缺口不补始终是市场的心病。

担心的情况越来越近了,不过,这也是个机会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