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地量发出什么信号?
市场再度陷入了两难境地,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。

一个是成交量,我查了一下沪市创了2.13以来的新低,那天正好是突破颈线位2703的日子,冥冥中又是一个轮回。

第二个就是虽然反弹了,但是没有什么改变。不要说20/30日线,就连5日均线也是反抽性质。

这就是囚徒困境,你自己无力改变,只能靠外力,别人给你打开一扇门,或者一扇窗。

昨天北上资金继续流入,接近80亿元,创下历史单日第三高,5天合计买了200亿,这和前期持续流出明显不同。指望他们吗?

我觉得市场是在等待消息面明朗,无须太久,下旬就应该水落石出。所以,我觉得投资者也不必着急,不差这几天,不差这几个点,甚至几十个点。比如昨天别看5日均线近在咫尺,但是差了那几个点,性质完全不同。

昨天提到茅台,我本意并不是让大家买茅台或者白酒股,我只是举个例子,当然,白酒股并不差,尤其是在市场疲弱的时候,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东西。

一般对于一个产业来说,有主题投资、成长投资和价值投资三个阶段。主题投资阶段容易出现泡沫,比如当年的互联网,泡沫破灭后才是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时候,你才能发现真正成长的好公司。前面的文章我曾讲过,我们投资股市,就是要发现处于成长阶段的优质品种。

你不能觉得这是个好公司,就盲目的去买,很可能它们到了平稳发展期,或者行业到了天花板。价值投资,要买在波段的低点,否则几年下来你也许会发现股价原地踏步。

对于后市,昨天不符合我说的再跌的标准,所以反弹无力也是正常。根据以往的经验,A股见底多半都有一轮杀戮,所谓不破不立。要么出现放量中阳,否则还是以防守为主。

沪指这个平台的低点可以看前面的2833,目前其余指数都已经平台破位,上证靠50吊着,这个指数昨天站上20日线,但凡事都有正反两面,上证50更像是一把双刃剑。

最后,昨天地量是个信号,但在当前这种环境下,未必能有多大准确性,弱反弹反而更容易招致杀跌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