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
得势猫儿雄胜虎,褪毛凤凰不如鸡。

一边是新妖股的反复上涨,一边的老妖股反复下跌。且不说诸如年初赫美集团这样的垃圾,现在的股价相比3月份的最高价,跌了几乎90%,类似的个股我还能说出一大堆。即使是有真材实料的氢能源概念,如美锦能源全柴动力以及雄韬股份等,股价也已经腰斩。

还有曾经的妖王东方通信。

市场喜新厌旧,从来只见新人笑,有谁记得旧人哭?但是它们的现在,是不是就是现在的未来?

昨天稀土永磁板块成交量接近600亿元,几乎是沪市的三分之一,指数也大幅冲高回落,板块阶段性见顶的可能性大增。此前我说过稀土概念炒作的逻辑,市场炒作的是情绪。就像银河磁体说的,稀土价格上涨,反而会失去部分客户。这个价量关系我也说过。

我觉得稀土 农业真的不要再追了,情绪带不来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,而历史上,这两个板块都是业绩成长性很差的之一。

……

大盘昨天没有冲高,全天维持震荡调整。没有冲高是好事,但没有冲高也说明市场更为谨慎。

5月破位以来,大盘出现三次较大的反弹,但结局都是一样。昨天已经显现出一些苗头,如果今天仍然不能走强,尤其是跌破2890一线的话,那就要注意减仓了。

因为这样的走势很可能意味着诱多,先向上,但真正的目的是向下。

如果行情真正放量突破了整理平台,并且伴随消息面的好转,那么,再择机进场也不晚,不差这几十个点。

很多时候,你要明白一个道理,耐得住寂寞,才能守得住繁华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