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政策牛市开始起航
有人辞官归故里,有人星夜赶考场。

面对同一件事,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。但资本市场不同,讲的是顺势而为,尤其是趋势刚刚改变的时候。

昨天我说是关键的一天,如能走出反包,放量向上突破2956点,就应该热情相拥,顺应趋势,反之可以继续控制仓位观望。

话说怎么前一天还高开低走,第二天就反包突破了呢?

这个和近期的消息面转暖有很大的关系。一个对大盘影响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出现转机,尽管我们尚不能下结论。再就是全球宽松预期,美联储即将进入降息周期。还有我们的工具箱没等到最后,已经逐渐打开,周二晚间出台支持非银方案,我们看到这两天都是非银领涨。

昨晚更是取消创业板不能借壳限制,不过,这个我有点想不明白,注册制都要推出了,壳资源还能值几个钱?创业板的垃圾可能要借机炒一下,之前没有参与的就不要追了。已经参与的,大概率也是一次宝贵的减亏机会。

这么多的好消息,上证50又那么强势,大盘走出箱体震荡并不意外。话说,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,头一天利好高开低走,第二天反包,一般这样的走势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强势行情。

选股的方向有三个。非银金融就不要追了,但回踩可以关注;科技股昨天表现平稳,这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线,是重点;大消费板块,昨天白酒股继续强势,五粮液创了历史新高,茅台也距离千元不到3个点,白酒股调整都是机会,但我不建议追高。

至于市场短线的热点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,尤其是妖股,前事不忘后事之师。

大盘方面,昨天突破之后盘中回踩了2970一线,前市突破也曾在2957回踩,一步步验证了突破的有效性,所以我觉得后市此前的阻力区2956-2963将会变成支撑。

阻力在60日均线,3010-3020区间,完全回补缺口则是3052点。

这么一看应该比较清楚了,回踩可以加仓,短线继续拉升的话,要注意重要阻力位大盘的表现,若出现滞涨,应该注意高抛。

多说一句,感觉高层越来越重视股市了,昨天央行也搞了个调查,说准备买房的人减少,买股票的人增加。

海那边,标普创了历史新高;海这边,政策牛市开始起航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