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调整压力加大
周末有一件大事,7月22日科创板将挂牌开板。

我上周也多次指出,市场之所以难以上涨,和科创板即将挂牌,以及抽血压力有关。本周,将有22只新股发行,在我印象当中,好像还没有过。

即使是本周申购压力过去,虽然现在是市值配售,但交款的压力也不小,所以,本周过去,也不意味着靴子落地。

真正落地,应该是在挂牌之后,一段炒作之后的平静期。当年创业板也是,其后其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和带动才会逐渐显现。

在我看来,初期参与科创板应该谨慎,尤其是风险承受力一般的投资者,不要被所谓的前景迷惑。即使是美股,也不过诞生了五大科技股。未来科创板不排除也会有,但一定是凤毛麟角。

还有一个问题是,即便是你买对了,这个成长的过程也会相当漫长,甚至充满荆棘,持股是一个考验。既要买对,还要拿的住,稍微懂点常识的人都知道,这个概率会有多小。

当然,有人会说,我就是来赌一把,碰碰运气,那我也不好说什么了。

……

那就说说大盘吧。

G20的利好已经在上周消化完毕,如果谈判没有超预期的进展,很难对市场出现更大的推动。

周末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,这意味着7月降息的概率降低,至少,年内连续降息的概率降低,对股市来说,这显然不是好消息。

两大因素影响之下,我觉得调整的压力加大。

短线参考点位仍然建议2992点,中线则看20日均线。目前20日均线已经上行至2970左右,和突破箱体结构回踩的低点2948也逐渐拉开了距离,我觉得承受力强的话,可以继续参考2950一线。

另外,本周是中报业绩预告的最后一周,尽量选择业绩明朗的品种,避免遭遇幺蛾子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