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科创板会不会破发?
扛住了科创板密集发行的压力,周五如期迎来反弹,但是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,成交量也是持续地量水平。

集中发行压力过去之后,接下来就是缴款和下周挂牌开板了。

很多投资者开通科创板以为至少可以打点新股,结果发现中签率还不如主板高,科创板网上发行的太少了,机构配售的数量惊人。

顶着科创板的光环,但到底有多少科技含量我不好多说。十年之前的创业板也曾被赋予这个使命,但权重最大的却是养猪的,接下来马上来一个卖花生油的。

上市破发上一次还是2011年,当年有四分之一多的股票上市首日就破发。科创板发行市盈率又是如此之高,上市之后的走势或许和多数人想像的并不一样。

……

周末业绩公告扎堆出来了,可能是业绩洗澡的缘故,爆出大雷的极少。

倒是茅台的业绩预告扎眼了,上半年预增26%,按照这个测算,二季度业绩增长只有19%。市场主流的观点是,符合但略低于预期。

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风险点,就是当股价透支了预期,而业绩增长又没有跟上预期的时候,筹码就会松动。

白酒股高位反复筑顶的迹象明显,但若调整下来还是机会,只要不是过分透支,这个还是必选。

……

说说大盘。

据说世界股市的两大哥德巴赫猜想是:美股何时见顶,A股何时见底。

上周美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。

科创板上市前一周,估计会延续这种两难走势。如果有方向性的选择,向上必须放量突破2948-2963一带,向下也要跌破下轨,直至2900点一线。

我建议还是等等看,一年近250个交易日,不差这5天。我觉得炒新阶段过去之后,市场进入平静期,市场才会真正的选择方向。

到时候,如果能够继续守住下轨至2910一线,可能就会迎来一波反弹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