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关于科创板的建议
昨天新城控股跌停,为什么说这个股票,因为我记得当时有人留言说抄底,经过短线反弹后,股价已跌停的方式再创新低。

抄底连续跌停的股票,要注意快进快出,包括前面我曾讲过的中科曙光,但是这个股票我也没有卖在高位,但一旦再创新低,这个性质就变了。

一个很朴素的道理,出问题的股票不要碰,抄底也要快进快出,避免被黏住。

……

科创板昨天仅有四只股票红盘,既有三只股票涨幅10%多,也有15只股票跌幅超过10%,玩科创板要有一个大心脏,这里我仍然讲一下我的建议。

毫无疑问整个科创板是高估的,但盘中机会还是很多的,周一介入的人,只要不是过分追高,昨天基本上都有全身而退的机会,说明还是强的,毕竟是国家层面的高度。但我要提醒投资者,风险和收益是孪生兄弟,而科创板的风险更大,操作上要严格按照技术面进行。

今天也许是检验科创板成色的日子,两个交易日过后,是骡子是马,应该可以看清了。比如前不久港股上市的日照港裕廊、坤集团都是上市首日大涨,然后进入漫漫阴跌。

当然,科创板也不能一棒子打死,两个交易日之后,可以逐渐发现能够走强的股票了。比如当年创业板上市,几个交易日后吉峰农机走势最强,突破后出现近4倍涨幅。

而当时,吉峰农机显然不是被看好的,因为看好的往往一步到位,封杀了上涨空间。

科创板能否出现牛股,不妨看看当年吉峰农机的走势。

……

说说大盘。

科创板降温,主板总算走强了一点,尤其是创业板,科技股表现强势,上涨1.25%。但是整个市场的量能依然不足,两市合计3200亿元出头,但这是包含了科创板,如果刨除科创板的230多亿,也就是3000亿。

虽然跌下来的效果更好,但持续地量很难出现大跌走势,除非意外利空。

不过,目前整个形势并没有特别大的不确定性。不确定性因素出清,对于市场是好事。

因此,只要科创板不出来捣乱,逐渐回归理性的话,我觉得大盘有望延续反弹。短线也不要过分纠结于量能,但2950这个区间突破的话需要放量,这是区分反弹强弱的时候。

还是那句话,跌下来不可怕,反而是机会。人性的弱点往往就是这样,只看到眼前的一点事,乐观起来就是万点牛市,悲观起来就觉得要崩盘。

但其实市场有自己的规律,起起伏伏,周而复始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