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拥抱科技股吧
一天大涨50%,科创板再度吸引了市场注意力,新D场的诱惑力果然是大,太过理性的我已经错过这场盛宴。

尽管如此,我仍然认为这纯属一场炒作,参与其中的人要记得在潮水退去之前抽身,不要接了最后一棒,否则跌起来也是会让你大吃一惊。

科创板到底能有几家好公司我不好说,当年李泽楷卖掉腾讯20%的股份,这在当时没有错,腾讯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,但若拿到现在,早已是中国首富。还有阿里,当年也是无人看好,马云到处找钱,却到处碰壁。

我觉得科创板的公司能否有前途,不在于现在是不是被市场炒作,而在于个股的质地,尤其是商业模式,有没有改变未来的可能。做安防的福光不是,做高精密刀具的沃尔德也不可能是。

……

不过,科创板如此高调,也不是全无是处,至少对于科技股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。

其实,在科创板开板之前,我已经讲过,若无资格或者能力参与科创板,主板市场的科技股是最好的选择。这个逻辑,即使不考虑科创板也是合理的,贸易摩擦以来,让我们更加清醒,真正的强大是科技强大。

昨天集成电路三大板块涨停家数有10个左右,PCB概念更是持续强势,我觉得下半年,科技类的公司,尤其是业绩稳定成长,和科创板有比价效应的值得重点关注!

……

说说大盘。主板受到科创板影响很明显,自从福光涨了30%并一直走高之后,沪指就是一路抵抗性回落,尾盘勉强站上5/10日均线。

20日均线在2950左右,前期我一直讲2948-2963这个阻力区,因为5月下跌以来,几个重要的高低点都落在这个区间,只有放量突破了,才会明朗。

同时,我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害怕下跌,上周五我已经提醒过防范诱空走势,周一的下跌失地也已经收复。强支撑仍然在2850-2880区间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