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出了个利好
昨天盘后,出了个利好,证金公司决定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,我记得,这应该算是工具箱里面的一个。

从历史经验看,上一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2016年3月21日,当天大盘大涨2.15%,券商股几乎全线涨停。但是,现在行情低迷,这点利好到底能够掀起多大的浪花?只能盘中看了。

另外,若早盘券商股大涨,提醒不要追高,不要问我为什么,我只有一句市场弱势,追高容易吃面。

昨天先反弹后回落,冲高的力度很小,反而是尾盘的回落更令人绝望。最近6个交易日,沪指连跌6天,感觉比5月初的下跌更加糟糕,毕竟,当时市场还有信心在,而现在,感觉市场信心一点都没有了。

内忧外患,可以说这是最糟糕的时候。

所以,周一我就提醒大家要做好几件事,降预期、降仓位,调结构。尤其是调结构,很多人不知道往哪里调,一个很简单的标准就是业绩增长,所处的行业有前景,且有护城河的股票。

另外,大家还要明白一个道理,最糟糕的阶段往往会持续一段时间,所以,这个时候要耐得住寂寞。不要去追强势股,因为强势股很可能会补跌,这几天的走势就很明显,比如上半年热炒的一些品种,近期下跌明显。

再就是也不要因为股价跌的已经很低了,就觉得捡便宜的时候到了。从中弘股份股份因为低于面值退市,我觉得这个趋势愈演愈烈,昨天又有*ST华信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,而低于一元的股票增加到4只,2元以下的股票也再度扩容达到近60只。

做好了以上几点,持有一些有前景的股票,把眼光放的长远些,心态就会好很多。

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大家了,想起苏轼的词:试问岭南应不好,却道:“此心安处是吾乡。”

关于大盘,没有什么最新的观点,2822点属于平台破位,若三天收不回去,就先按照震荡筑底走势看,只有见到了底部信号,比如双底,才可以大胆做多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