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又出利好了
上周的走势,正好在我预测的2730附近止跌,又在2806以上冲高回落,应该说走势和预计的完全一致。

周末又有放开券商两融限制的利好,所谓“三箭齐发”,其实这不过是工具箱的一部分,要说是利好也算,但在我看来,这并非颠覆性的利好。市场弱到这种程度,非重磅利好不能扭转。

不过,这也传递出管理层的一些意图,有政策底的信号;但大家要明白,政策底领先于市场底,且往往是不断加码的过程,一次不行再来一次,直到扭转市场预期。

最终胜出的都是政策,这一点大家也要明白。

……

周五又有几个白马股大跌,比如安琪酵母片仔癀中兴通讯正邦科技等,下跌的原因是多样的。

前两个属于业绩的因素,目前正处于中报期,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白马股,出现闪崩的例子已经很多。这里我也提醒一下这两年走势很强的白酒股和调味品,这里面除了避险,还有很高的业绩预期,一旦达不到也要防范。

中兴通讯下跌的原因就不用多说了,大家都知道。

至于正邦科技,是今年以来猪肉股的代表,我注意到,近期消息面报道最多的是,生猪大量出栏,而且是高速增长。

但是,也有一些个股或者说板块逆势上涨,比如我近期一直讲到的PCB板块,像沪电股份圣邦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等上周不断创出新高。它们的上涨正是来自于基本面推动,业绩的驱动。

PCB板块我觉得仍可关注,但现在不适合追涨,若出现调整,很可能又是机会。

……

对于后市,我觉得2733成为短期低点的概率较大,尽管周五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,但后市只要不破2750-2755,这个概率就较大了。

但是,这也不代表着走势很快就会好转,在我看来,至少要收复2822点,即前期平台的低点。

另外,管理层已经表明了态度,且前期颈线位就在2700一线,我觉得出现反复很正常,投资者不应该过分看空,只要不是有效跌破,就有随时反弹的希望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