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不亚于核弹的利空
昨天早盘就是情绪高点,高开后维持了半个小时,明显向上反弹无力,随后全天小幅震荡走低。

这几天我核心的观点是,2822缺口必补,也是反弹目标,补缺后大概率将会走二次探底。昨天这个走势,虽然最终还是收在年线之上,但情绪高点出现,近期强势股获利盘出现,比如PCB板块出现明显的调整。

前两天的文章已经明确的说了,我倾向于补缺后二次探底。一方面,这个缺口的性质是衰竭缺口,但另一方面又是平台破位,向上向下都有一个确认过程;其次,小的反弹周期一般就是5-7个交易日,补缺之后,时间上也达到。

……

消息面上经过了一个电话利好,这种利好都是边际递减的,也验证了市场仍然处于弱势。另外,昨天又有更大的利空,不亚于核弹,那就是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倒挂。

这个倒挂就是2年期的收益比10年期的还要高,意味着投资者不看好长期经济形势。据统计,在最近40年里,在每次经济衰退之前,都会出现这个倒挂现象,无一例外。上一次是2007年,爆发了次贷危机。

这个消息重创欧美股市,美股三大股指跌幅都在3%左右,对于美股来说,可以称得上暴跌。

其实,我觉得这未必就是坏事,金毛一直神气活现,把美股上涨作为他的功劳,美股一跌他比谁都着急,一边骂美联储,一边朝中国示好。全世界很多国家,现在都觉得美国没有信用可言,包括英国也是,这次自己解决被扣油轮的问题了。某普这么搞,达成共识转身就翻脸不认人,长此以往,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……

说了几次会二次探底,真要是来了,我估计大家都有心理准备了。这个位置充其量100个点左右的跌幅,真要是这样,形成结构了,反而是机会。

维持前面的观点,回踩至少会到2750-2755这个位置附近,若跌破,则有可能考验2733,但2703一线作为重要的颈线位,有效跌破的可能性不大。

最后,PCB概念股,昨天已经明显调整,若本轮有较好的调整机会,可以逢低重点留意。比如沪电、生益科技等,百元以上的可能很多人不愿意买,其实,赚钱都是一个比例而已,和股价无关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