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今天,来点不一样的干货

上周是极不平凡的一周,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,阿根廷崩盘,美股大跌,A股走出深V逆转,并顺势完成了二次探底。

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多,仿佛一夜之间世界变了,而且都是比较重磅的利好。一个是采用LPR作为定价基准,变相降息;一个是支持深圳建设示范区;一个是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;一个是美对H为继续放宽90天。

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?当股指调整到2733的那天,我非常明确的提出将在2730附近见到低点,结果最低点仅仅相差3个点,目前看,这个低点成立的可能性已经很大。

并且上周四的回踩,也非常准确的落在我预测的2750-2755的上沿,然后走出深V逆转,周五继续上涨,站稳年线并收复2822缺口。这样的走势意味着短期小双底已经成立,没有更大的利空,很难出现进一步的下跌,而向上,一旦突破2830-2850重压区,就有可能走出底部。

这是沪指的走势,如果看创业板,你会发现创业板走势要明显强于沪指,如果从6月6日沪指见底2822算起至上周五收盘,沪指微跌3.98个点,但创业板指数上涨了10.73%,也就是说沪指已经落下了近300点的涨幅,创业板已经从6月见底。

这或许可以解释,为什么指数依旧弱势,但很多股票已经走出趋势性的行情,像我一直强调的消费 科技,很多个股都是在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。

其实,我一直说过在MY争端的时期,保持经济发展无非就是靠扩大内需,但在新的形势下,又把发展科技,尤其是自主可控推到一个新的高度。很多科技股的业绩已经出现拐点,比如我上周多次讲的PCB板块,业绩改善非常明显。

说大了,这是整个H为产业链,5G、芯片、半导体和集成电路,但我建议大家在选择行业的同时,要注重个股的研究,尤其是出现业绩拐点,或者行业地位高的品种。举个例子吧,买白酒股肯定都得看茅台,但买不起茅台怎么办,那么,我们就会选择业绩出现拐点的如古井贡、顺鑫农业

另外我还说一个误区,很多人炒股总是等待市场形成底部,而我的观点不敢苟同。市场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利空打击,在总体下跌空间非常有限的情况下,过分的谨慎,是不是也是一种错误?

就像前面我说过,充其量一百个点左右的下跌空间,对于优质股来说,完全扛得住。而且,我不知道你发现没有,当指数走出底部,很多好的股票,已经涨了30%以上。

短线来看,关注沪指年线得失,同时关注2830-2850能否放量突破。我觉得现在不要过分关心指数,看看创业板就明白,市场结构性行情其实已经开始。

书上说,股票收益和风险成正比,如果你不想承担一定的风险,显然也难以获得超预期的收益。

日落西山你不陪,东山再起你是谁?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