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有一个板块又疯了
大盘延续小幅震荡,非常常规性的走势,2733筑底,2756回踩,短线的反弹幅度和一直弱势的情形相比不算小,震荡几天再正常不过。

沪指面临的技术压力是2901缺口,以及下降通道上轨,我也懒得贴图了,有心的话自己去连一下4.22和7.30的高点,目前以每天4.61个点的速度下降。

另外,一个不好的现象就是缩量,周一2471亿,到昨天仅有1832了。量能是决定反弹高度的重要因素,在这个位置不放量,就很有可能继续整理,甚至直接回踩。

不过我觉得回踩一下是好事,目前市场整体上就是这么个状态,与其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。

……

尽管大盘如此,但是有一个板块又疯狂了。

7.25我发文《拥抱科技股》,7.29再度强调《科技股是方向》,一个月过去,当时我的呐喊谁曾去认真对待过?就连我后来连篇累牍提到的几个PCB概念股,逢低吸纳都有二三十点的涨幅。

真像我前面说的,真要是等到大盘走出底部,很多优质的科技股,你可能都下不去手了。

短线来看,以华为概念为首的科技股有点冲高乏力了,我昨天也开始减仓了,后面继续涨就继续减一点,但至少会保持原仓位的一半,然后等下一个节奏点。

另外,今天科创板满月了,昨天板块跌幅平均近8%,我指出风险的时候恰好是高点,昨天板块情绪低点,估计再下探一下会企稳,但没有金刚钻不要揽瓷器活。

科创板的高估值也是对主板科技股的推动,这个我一开始就说了,果然也是这么个方向。但若继续大跌,也得多一个心眼。

……

美联储纪要出来,9月降息的概率又增大了,但不会大幅降息。外围延续反弹,但技术上看美股有点反抽的性质。

我对大盘的观点不变,技术上有回踩整固的要求,这个位置先看20日均线即2850一线。

主线还是科技股,以华为为首的科技股打开空间之后,一些些传统的科技股也开始动了,典型的如歌尔股份,这个也是前期说过的一只,还有利好刺激之下的深科技,这个很有意义,因为当年的519行情,它也是龙头之一。

那天我说天线端也开始动了,飞荣达也飞了,这些思路要自己去捋一捋。

不过我觉得现在市场的理念在变,从以往的炒题材,炒高送转,转变到看科技含量,看成长性。

我有时候思维定势,今天终于想起这个词了,有人问我为什么他选的科技股不涨,那就是含量不够呗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