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今天送你锦囊妙计
科技股又高潮了,昨天百股涨停,科技股占了半壁江山,尤其是5G,再就是一些分支,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,前面我也多次讲,PCB这个榜样树立起来了,科技股的补涨要注意挖掘。

作为龙头的沪电股份这两天高位震荡,人气明星,一时也难以深度调整,只要龙头不倒,科技股只有分化,还是主战场。

其实这两年我一直强调两个主线,一个是消费,一个是科技,最早提出国产替代概念,近十倍的中国软件沪电股份都是这个分支。今年我在14元不倒提醒过沪电,去年就推荐过中国软件,再拉一个板就十倍了。

7.25我发文《拥抱科技股吧》,7.29再度强调《决战来临,科技股是方向》,如果听我的建议,我相信你已经进入了牛市。

权重和白酒处于调整,权重股我不好说,白酒股则是节奏的问题。这个时期就得把科技股作为主要配置,等到科技股要调整了,估计白酒股又会有机会。

……

消息面上,5G出了个利空,上次传出这个消息是8.15,整个5G板块大幅低开,早盘杀跌之后又基本上收复失地,现在回头来看,正好是一次绝佳吸纳机会,反而证明了5G以及整个科技股板块的牛市。

这一次利空的实质性更大一些,联通和电信5G网络共建共享,根据此前的方案,两家投资各减一半,规模各降2000亿。

我觉得情绪上肯定又是利空,但5G建设的大头在移动,占据了70%的市场份额。而另外两家,要是合作真正建好,反而使得龙头厂家更受益。现在是科技股的大时代,一个消息有影响,但很难动摇牛市根基。若借此出现调整,很可能又是一次上车的机会。

……

说说大盘。沪指六连阳站上3000点,这在近期还是首次,创业板更是强势昨天大涨2.42%。本轮见底2733以来,沪指涨幅10%,创业板同期涨幅17%,但是若从低点算起,创业板涨幅近23%,远超沪指。

记得科创板上市的时候,我说过,将会提升中小创科技股的估值空间,而科创板经过上市之初的炒作之后,将会走向价值回归之路。现在看看一切都应验了。

目前创业板距离四月的高点还有不到60个点,感觉应该适当整固一下了。

沪指也面临前高3048,缺口3052,不论是不是突破,我感觉步子还是稳当点好。下方的支撑主要看2960-2970,走一个震荡整固,应该是最好的走势。

……

最后,很多人经常留言问我买点什么股票,其实,单一的推荐股票,必须有很大的把握。比如8.28我补充推荐了华工科技,截止昨天最高涨幅超过30%,还有昨天第一次推荐的闻泰科技,低开高走涨停板收盘。

但对于很多人来说,找到一个有爆发力或者潜力的股票比较困难,这个时候其实还有一个选择,就是买ETF。比如前些日子军工股强,而军工股又鱼龙混杂,这个时候你买个军工ETF512660,低位潜伏,也能赚个20%。

还有科技股强势,你不知道买什么科技股,也可以买ETF,比如科技ETF515000,半导体50ETF512760,还有上周五刚刚上市的通信ETF515880,昨天的涨幅居然高达6.65%。

当然,我这么说绝不是让你现在去追涨,你可以关注,如果有调整的机会,我相信会带给你稳健的赚钱机会。

最后,今天破例开一次赞赏,一个是昨天新增的股票赚了涨停板,但我没买上,得安慰一下;再就是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,看了那么多文章,打赏一块钱,也是证明你的存在。

不为钱,而是为了其背后的认同,这才是我写作的动力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