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节前走势或出人意料
上周三我说2957缺口将会回补,调整目标在2920左右即60日均线,虽说走势符合预期,但调整到来,谁也难免损失。

本轮调整,由技术面的压力逐渐演绎成消息面的推动,虽说节前仅剩一个交易日,但周末的消息面仍不平静。

负面消息对于市场肯定会有暂时的影响,但我觉得,当股指跌至重要支撑区2887-2920的时候,这种消息面带来的下跌反而是机会。

此前贸易磋商的消息起起伏伏,市场不也是一路走来,何况一些小的杂音。

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,在消息面比较动荡的时候,估计很多投资者也很难淡定。不过,多年以来的经验告诉我,越是在这个时候,越是要淡定。

股市是反人性的,越是在恐慌的时候,或者高潮的时候。

……

科技股上周出现调整,高通恢复供货之后我说短期要谨慎。但对于科技股来说,我觉得逻辑不会轻易改变,涨的多了自然需要调整,消息面变化只是加速了调整。

但是这个时候,应该是到了真正区分谁是金子,谁是沙子的时候。我觉得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那些具有核心技术,且业绩真正开始受益的品种调整后的机会。

其实,这个区分也不是很难。科技股首先得具有核心的竞争力,那么,你得选择一些大一点的品种,太小了经不起风浪。

其次,三季报马上要开始了,你得盯着三季报,有些个股已经预告了,但有些需要你研究一下中报。

以周五科技股的反弹来说,歌尔股份涨停,还有立讯精密大涨,以及本轮调整也始终较强的汇顶科技,这可能和mate30上市有关,但由此我联想到还是和业绩有关。

那么,此前一些业绩已经明朗的品种,比如本轮科技股的领头羊沪电股份,还有PCB的生益科技深南电路,业绩也都是基本上明朗,甚至有超预期的可能,还有业绩已经明朗的闻泰科技,这些品种,很难有更大的下跌空间,也极有可能在调整后率先反弹。

……

今天是有可能考验一下2900点左右的,此前我说过的重要支撑区2887-2920,应该不会轻易跌破。

60日均线在2915左右,这是观察行情强弱的中期参考。

节前走势大家普遍比较谨慎,反而我觉得可能出人意料,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。

预祝国庆快乐,我们节后见!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