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破位!调整目标在哪?
双十一,全网打折,A股也没有令人失望,全场超过9成股票打折甩卖,市值蒸发1.1万亿。

港股跌幅较大,原因咱就不说了,不能说,自己去看看新闻。一定程度上,港股的下跌也对A股形成拖累。

但是,我更倾向于天灾 人祸。

CPI高达3.8%,虽然猪肉等占比超1%,但这无疑也会制约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。且下一步价格会不会传导,出现螺旋效应,也是市场担心的。

同时,弱市当中,市场对于IPO和再融资比较敏感,恰在此时,周末管理层对新三板转板、创业板再融资松绑,以及科创板再融资等做出了新的规定。

……

多重利空影响下,股指破位大跌。

技术上出现两个不利的形态。一个是,沪指跌破趋势线,意味着2733以来的上涨趋势结束,市场重新需重新形成结构。

再就是沪指在2958点形成缺口对缺口的岛形反转形态。

前期我也表达过我的观点,一旦跌破2917点,则会以回补2870缺口为调整目标。

目前沪指年线位于2863点,节后前面的调整来看,最终在年线附近止跌的可能性较大,支撑看2850-2870,强支撑2822点。

压力继续看2960以下,强压力仍然是2980-3000点。

……

我一直关注财经女侠叶檀的文章。

她最近的几篇文章都是提到同一个观点:散户,快跑!

她的主要理由是融资压力越来越大,以及二级市场风投化。

普通投资者,承受不住现在的市场转型压力。

我是比较赞同她的观点的,A股市场一直以来就是一赢一平八亏,哪怕是牛了十年的美股市场,也跳不出这个轮回。

让专业的人,做专业的事。没有什么专业能力的散户,早日退出市场,也可以把精力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。当然,有专业背景的投资者除外。

另外,前面我也指出,投资者如果没有什么专业能力,不如买点ETF基金,当然,最好是稳健的,比如上证50、沪深300,还有符合时代发展特征的科技ETF等做个定投。

……

最后,我还是维持前面的观点,下跌空间不会很大,这次破位很可能是个挖坑的过程。

不可否认,连续大跌对于投资者心态影响很大。但若换个角度,把当前视为布局明年的机会,放弃短线的盈亏担忧,那么,心态将是另外一种。

如若自己选股,我还是建议科技 消费这两个方向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