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密切关注这个机会
上周五的文章我讲了我的观点,即只有跌下来才有希望见底,结果有人马上留言说,不要给别人灌输自己的观点,把别人带沟里去。

市场走势,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,市场永远是对的。

但这并不是说没有方法去分析和预判,否则就不会以后那么多经典的股市理论。当然,你也不能简单的套用,股市也像世事如棋,局局新。

……

上周五强势股大跌,这里面也有白马股,但翻翻跌幅榜,跌幅较大的都是年内表现最强势的品种。

因此,可以理解为强势股补跌,但也不能简单的这么看。

因为强势股补跌,一般的解读都是调整接近尾声,是即将见底的标志。但现在的问题没有那么简单。

一个是,这次补跌所处的时间点比较尴尬,距离年底还有一段时间,而12月才是机构结算的高峰期。

其次,本周二盘后MSCI扩容生效,此后,外资流入的趋势大概率会减缓,甚至逆转。

再就是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并未出清,比如谈判的不确定性,高企的CPI。

所以,我觉得市场的走势可能不是那么简单的非跌即涨,可能还是一个弱平衡的状态,还是结构性的行情为主。

周五走强的周期股,未必会有多大的空间;而周五补跌的强势股,也未必会持续下跌。

按照以往的经验看,科技 消费跌下来的话,大概率也还是机会。为明年布局的机会。

……

两市破净的股票已经接近400家,也即接近历史极值,就指数来看,很难有多大下跌空间。

前期我讲过可能的两种底部形态,一个是头肩底,一个是双底。即使是双底,即回踩确认2733也不过还有一百多点的空间。

观点不变,沪指至少有机会下探至2850-2870区间,强支撑在2850-2830区间。周五的低点已经接近,本周的走势比较关键。

我倾向于下半周,尤其是扩容生效,邮储银行申购之后,届时若跌的较急,应该是较好的机会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