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再跌可能就是机会了
分化,是昨天盘面的最大特征。而且是极端的分化,冰火两重天,周期类个股大涨,消费(含医药)白马和科技股继续大跌。

上周我曾在群里提醒过,在行情的转折期,很可能会出现周期股补涨,而科技 消费调整的走势。或者说高位的品种补跌,这是历次市场将要见底的重要盘面特征。

周期股已经弱了很久,弱当然有弱的原因,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,回暖也绝非一日之功。昨天周期股出现集体上涨,个人觉得这样的群体性行为不会持续多久,后市分化不可避免。

还有潜力上涨的品种,多半也应该看业绩潜力,即产品价格有持续性上涨空间的,仅仅是跟风上涨的,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打回原形。

我们当前的经济发展战略是提高增长的质量,所以我觉得,尤其是对于科技股,这个前景是非常明朗的。科技股已经大跌了两天,如果再跌,很可能就是阶段性吸纳的机会了。

但也不是所有的科技股都有机会,现在科技发展,逐渐向头部公司集中。比如圣邦股份汇顶科技闻泰科技卓胜微、韦尔和兆易等,都有很强的硬核。

而且,我也建议投资者,不要总是追热点,做好自己熟悉的东西,主流的东西,就足够了。

……

沪指初步止跌,尾盘收复2900点,深成指收出较长的下影线,只有创业板跌幅较大,超过1%,不过,这个也和板块热点关系较大。

另外,今天是年内最后一次MSCI扩容,据测算被动配置资金471亿,近期外资持续流入,昨天扫货69亿,估计已经买的差不多了。

今天过后,MSCI就完成了初步扩容,后续还是未知数。估计短期会有一个静默期,但长期看,资金应该还是流入为主。

还有几个因素可以留意,一个是今天浙商银行上市,会不会破发?阿里香港上市,周四邮储银行发行。

盘面上,其实和预期的差不多,沪指虽然没跌下来,但创业板跌下来了。只不过周期股这么大涨,超出我的预料,硬生生的把沪指给顶了上去,这也应了昨天那句话,股市如棋局局新。

操作上,还是建议盯紧2891支撑,以及前低2873,要是跌到2850上下,那就是机会来了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