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今天,说点不一样的
经历了前面四次纳入指数,尾盘的走势应该是意料之中,但是盘后复盘,我也发现有一些不同之处。

首先就是白酒股的分歧,大多数白酒股竞价都是拉升的,但茅台和五粮液分道扬镳,茅台被砸下来将近一个点。

往深层思考,这可能是市场对于白酒股分歧的表现。白酒股今年增速靓丽,茅台明年没有进一步提价的预期,增速有没有可能下滑,届时会不会对板块造成估值的压力呢?

白酒是我连续两年推荐的,涨幅都已经很大,未来的股价表现不可能还和过去一样,会分化是至少的,不能继续有过高的预期。

再就是前两天活跃的周期股。其实昨天也说了,周期股的逻辑并不是因为基本面改变,只不过是填补了抛高买低的空白,昨天周期股集体回调,而在尾盘竞价阶段,纳入指数的周期股都是往下砸盘的。

这个也不难理解,我们的经济增长方式已经转变,朝着质量型转变,周期股或许有波段的反弹,但投资机会只能是越来越少。

第三点就令人眼前一亮了,那就是科技股绝大多数是拉升的。有人觉得和中盘股一次性纳入20%有关,但其实周期股也是中盘股,这么一对比,外资更喜欢什么,想必也很清楚了。

就过去两年的表现,外资的行为,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巨大。

……

昨天还有一个事,就是浙商银行盘中破发了,开盘仅仅用了10秒,收盘也不过涨了3分钱,中1000股怒赚30元!

破发,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,前不久渝农商行不过是没有盘中破发而已。科创板破发率达到了10%,据我了解,成熟市场的破发率在30%-40%。

即使昨天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,也不过涨了6.59%,且全天几乎就是横盘。

打新再也不是无风险的收益,前些年纯打新量化都有20%的年收益,甚至诞生了专门的打新基金,这些奇葩的事情,也该随着时代发展被淘汰了。

而投资者也不要盲目的打新,以后打新还真成了一个技术活了,再也不是中了就坐等数钱的时候了。

对于明天将要申购的邮储银行,老铁们,不妨多个心眼吧。

……

对于后市,我的观点不变,周初也讲过,注意下半周的机会。

今年已经经历了四次MSCI和富时罗素纳入和扩容,从前面四次的表现来看,短期都会有一个小调整,但对于中期走势影响不大。

叠加周四邮储银行申购,如果这两天出现意外下跌,尤其是急跌的机会,2850附近就差不多了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