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布局明年,选股关注两个方向
很多人都在说昨天的成交量萎缩到2月1日以来的新低,属于地量,我查了一下,确实没错。但是去年11到12月份,八九百亿成交的日子也不少,而且持续了一个多月。

这么看的话,昨天一天的地量只不过是开始,如果基本面没有改观,不排除继续持续缩量,出现类似于去年12月中下旬的阴跌走势。

年底了,年年岁岁股市都有许多相似之处,悠着点。

昨天还有一个事,就是近期持续涨停板的麦克奥迪走出天地板,奥迪变奥拓。市场冷清,追高要谨慎。

不光是追高,抄底也是。周三开板的菲林格尔,昨天再度跌停,我看了一下,当天换手率63.49%,主力已经成功出逃,昨天最高价都不到周三最低价,抄底的资金全部活埋。

而且你看看近段时间的连板股票,基本上打开就是见顶的日子,不像是过去,还能在高位震荡几天,给你出逃的机会。

所以,我感觉苦日子还得熬一段。

……

周初说关注后半周的机会,当时的观点是,至少要出现急跌的机会,阴跌显然算不上。

我还是坚持前面至少有机会见到2850-2870区间的观点,沪指2870处的缺口大概率要回补。但能否见底,我觉得至少也得收出单针探底的大长腿吧,要是缓慢阴跌,未必扛得住。

每种走势都对应了不同的操作策略,别说没告诉你。如果单针探底,那大概率是短期底部,回踩可以加大仓位。

当然也有一种可能,就是回踩撑不住,那就要走双底了,我倾向于挖坑。

……

如果事后来看,年底真要是跌下来,那都是送钱的机会,比如去年,比如历年,要珍惜。

这个时候应该多想一想布局的机会和方向,明年还有哪些机会,哪些品种能够在调整中抗跌,见底后能涨。

我这里给大家提供两个思路或者说方向。

1、业绩增长的好公司。首先这个公司得干净,市场形象好,行业龙头或者细分龙头;三季报业绩已经超过去年全年,且基数正常,明年还有继续增长的空间。

历史经验也表明,一旦行情回暖,加上春季行情,业绩好的公司总是能够涨的最好。

2、被错杀的品种。这里面就比较复杂了,且需要每个人对行业对个股很好的把握。比如去年茅台杀到500元,这就是个机会。所以,这个时候可以盯紧一些头部公司,一些前面涨的好的,出现的一些补跌机会。

还有就是今年业绩有压力,但明年大概率恢复正常,甚至基本面明显改善的品种。周期股里面会有,但大方向我觉得还是要选消费和科技,比如前面我曾说过一个长川科技,今年收购STI四季度并表,估计业绩就会好转。

我不看空,但市场距离转势还有段时间,不要着急,还是昨天那句话:接受现实,埋头苦干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