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转折逐渐接近
上周盘面最大的特征有两个,一个是强势股补跌,一个是量能明显萎缩。

贵州茅台最近6个交易日,最大跌幅10%左右,包括恒瑞医药爱尔眼科我武生物以及海天味业等消费白马,短期跌幅都较大。

强势股的补跌,一般被市场理解为即将见底的标志。

但是,这里也要注意区分补跌的程度,历史上几次见底,确实伴随着强势股补跌,以茅台为例,跌幅多数在10%-30%之间。

上周三的文章讲了周二尾盘竞价的几个特征,特地指出了白酒股出现的分歧,我讲白酒股,其实就是对于强势的消费股的一个泛指。

我对消费股谨慎的原因是,虽然长期看好,但是短期来看,肯定是贵了。但对于这类企业而言,估值本身只是合理偏高,补跌之后,是可能带来投资机会的。

前期我已经减持了大部分的白酒股,如果跌下来,我当然会考虑买回。

……

周末消息面上,证监会支持打造证券业航母。不妨关注一下券商股的表现,尤其是头部券商,包括证券ETF。

从上周五的走势看,沪指已经如期杀跌到我反复指出的2850-2870区间,尾盘小幅回升,留下13个点下影线,虽然有了一腿,但是不够长,关注回踩情况,以及能否收复2891点。

转折逐渐接近,这是个过程,这个位置是至少,个人感觉没有消息面的推动,只能看时间窗口的作用。

而年底这段时间,不妨继续猥琐度日。

……

扩容压力较大,是近期市场持续弱势的原因之一。

周末,监管层以不署名文章,以接近监管层人士的名义,对新股发行做出解释。我的理解是新股发行会继续常态化。

在未来注册制将会推广的背景下,我相信A股的国际化也会更进一步。未来大多数个股一定是继续边缘化,更加无人问津的。

未来能够上涨的,或者说确定性高的,应该是业绩、成长性好,行业地位高,或者行业向好的,甚或是特殊的品种。

现在市场流行在消费股抱团,但反观美股以及港股,大科技也极容易形成抱团,如美股五大科技股。

这个也是我在上周二尾盘竞价的时候看到,科技股后半周果然继续强势,尤其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,或者说是硬核科技。

对于市场,除了接受,还要适应。而更高的境界是,既然改变不了市场,为什么不改变自己呢?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