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大白马暴雷了~
上周五最大的面,就是来自妖股的尾盘跳水。总龙头星期六14:39回封失败,收盘干下来-6.74%。

其实,周五的文章我就说过,妖股万通智控跌停,漫步者逼近跌停,妖股已经到了巨大分歧阶段,一致预期到最后就是如此。

周末业绩预告很多,亮点在科技股。

比如我们的八大金刚之一闻泰科技,业绩预增20倍,大超市场预期,直接被研究机构吹爆了,天风证券连夜修改目标价,由此前的155.82上调到187,距离现价还有70%的上涨空间!

超预期的还有蓝思科技,但整个科技股板块,不排除有些泡沫,业绩预告期,要注意结合业绩和未来的增长空间选股。

去年底我也说过,2020仍然是科技股的天下,这个逻辑是科技强国,但也是一个从上游到下游的扩散过程。集成电路三大板块是主流热点,TWS耳机的炒作则是向应用端的扩散。

另外一个最大的逻辑是,5G商用今年才开始,许多新的应用会不断涌现,比如潜在的智能手表。

另外,我也注意到很多人在说科技股的泡沫,我觉得有分歧的时候不可怕,市场最怕一致预期。 我当然也知道部分科技股存在泡沫,但是我对科技股仍然积极看好。

这里要注意的是两个问题,第一个,是你能不能找到未来的潜力股;另一个是泡沫会扩大到何种程度很难预测,最好的操作就是在泡沫破裂之前拥抱它。

……

这个周末也出现了不少业绩暴雷。

曾经浓眉大眼的东阿阿胶上市24年首次亏损,还有元旦时候预告业绩的汤臣倍健,都是属于保健品这个行业。

这个行业我不是很了解,但是前几年很红火。大家也许还记得我去年说过,医药股三年都不要碰,除了创新药和医疗器械。

比如周五的华东医药,也是曾经的大白马,但周五就因为带量采购没有中标而直线跌停了。

我不建议投资者参与的原因是一般投资者很难搞清楚这个行业,更很难预知谁会中标,所以,最好的操作就是不参与,自然也不会踩雷。

……

最后,再简单说一下春节前的行情。

总体上来说,我仍然坚持此前的观点,即节前有调整整固的要求,但跌下来也是机会。

另外,业绩预告到了尾声,估计还会有更多的地雷引爆,对于一些还不明朗,过往业绩不稳定,商誉较高且经营一般的公司,要注意主动回避。

再就是根据以往的经验,春节后的行情即春季行情几乎年年都有,节前要是给出调整机会,建议积极吸纳优质品种,说不定临近春节或者节后,就会收到大红包!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