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警惕一种走势
节后大盘六连阳,不管真的假的,至少这个强势超出很多人的预期,创业板不断新高。

但是,昨天成交量出现萎缩,用一句行话说叫量价背离。

量价背离,即意味着分歧出现。

疫情受益的板块明显分化了,口罩股、医药股,甚至包括IDC,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龙头,大部分大跌甚至跌停板一片。

即使龙头,这个时候也可能出现大面。假设口罩和医药还有机会,只能寄望于疫情反复,我觉得有这种想法就是不道德的。

IDC概念可能还有机会,因为它不是一次性受益,即使疫情结束,这个需求和投入仍然有,但想象空间不大。

特斯拉概念是昨天的龙头,板块有二三十只涨停,我重点推荐的旭升股份涨停。

上周五我专门谈发文《这个产业链的机会,很大》,但上周五调整,但是昨天来看,调整就是机会。

这就是前瞻性,让你买在调整的时候。

由此,我联系到昨天调整的科技股,尤其是硬核科技出现较大的调整,这一方面是何近期涨幅较大有关,另一方面,市场出现分歧,出现避险情绪。

但调整是不是又是一次机会?

昨天讲了两个因素影响后市,一个是疫情数据,一个是货币政策。

结果就是受益股的炒作到了尾声,而货币政策潜在的受益品种,比如基建,尤其是水泥股大涨。

疫情和其它利空最大的不同是,因为它是突发性事件,影响是暂时的,也是可控的。一旦控制之后,不利影响就会消失,同时,刺激政策也会出台。

所以,节前节后我一直讲,跌下来是机会。

……

但是短线来看,反弹的幅度较大,这里大概率要出现一个震荡整固。

市场要稳定上涨,必须切换到主流品种,即符合逻辑的品种,比如硬核科技和新能源汽车、特斯拉等等。

短期情绪的发酵已经淋漓尽致,这里,要防范冲高回落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