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一个避风港
八连阳之后,大盘终于调整。

没有调整的时候盼望调整,当调整到来的时候又担心调整,这是投资者的普遍心态。

但至少对于我来说,调整到来,反而悬着的心放下了。

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调整是热点切换的过程。当大盘开始调整,市场会回归价值和趋势,这也是我昨天重点提到的。

芯片和半导体昨天也确实大涨,八大金刚有两只涨停,其它也纷纷大涨。回头看看八大金刚的表现,也难怪昨天盘后有读者留言说:即使选到牛股,不坚定持股信念,也赚不到大钱。

八大金刚的走势,就是活生生的例子,我相信很多跟随我的读者,已经赚到了大钱,也有很多人,曾经拥有,但最终失之交臂。

……

我看到很多文章都在谈昨天湖北确诊数据激增14840例,其实这是好事,是存量的消化,是对现实的坦白。

揭开盖子,需要勇气,更需要担当。

很多人死的不明不白,原因就是没有确诊,医疗费负担不起,关键是也无处救治。

疫情一个小数点,放在个人头上,就是一座山。

标准放宽了,也有助于疫情的进一步控制。但是,由此我也想到,到底还有多少感染者没有摸清,潜在的感染基数可能仍然是个谜。

……

大盘调整,一个是因为前期连续反弹,积累了不少短线获利盘;再就是,热点的炒作明显脱离了基本面。

像周三反抽的口罩股、部分医药股,以及一些在线教育概念,都出现明显的调整。

资金再度回流科技股,尤其是硬核科技。在短线退潮的时候,就是市场风格转换的时候,选择优质科技股,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避风港。

对待芯片和半导体等科技股,不要只看到股价,我觉得应该用趋势 估值来综合分析。尤其是业绩超预期,有内生和外延增长的品种,也许现在看起来不低的估值,在未来却隐藏着较大的成长空间。

科技,尤其是集成电路三大板块,后来我又加了个特斯拉,这是今年的主线,这个观点我从未动摇。

昨天推荐了一个新能车ETF,代码515700,好多人在问。其实就是和股票一样,不一样的是你买的是一篮子股票,而不是一只股票。

交易和股票一样,账户直接买卖即可,还没有印花税。

最后,前后呼应,关于调整,无非是横盘还是回踩,我觉得这都正常。

短线的热情过后,市场会回归理性,回归基本面,回归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。

等调整到位,市场又会回到对于政策面利好的预期,对于经济反弹的预期。

新的行情,也会再次启动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