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20只科技龙头股
昨天有读者留言问是不是要调整,我说感觉这两天会有中阴线。

沪指冲高回落,小幅调整,创业板跌的不少,-1.45%,反包了周二的阳线,应该说这个感觉基本上靠谱。

但是有一个细节要引起重视,就是成交量突破万亿,达到10388亿元。

这么大的成交量,是市场活跃的标志,我觉得,调整是对近段时间涨幅的修整,大跌基本上不可能。

以创业板为例,2100点位置是2016年的震荡平台,几乎整整一年,如果创业板指数在这里做一个休整,我并不觉得奇怪。

如果看沪指,还没到3000点,你说行情结束了?那也未必太悲观了。

……

还有一个细节。

近期热点明显轮动加快。上周五开始炒作农业和医药,结果这届蝗虫不行,昨天最新的消息是4000亿只蝗虫居然没了,农业和农药连跌两天。

更不用说节后热潮的疫情概念,很多都是A字见顶,

还有就是特斯拉对于新能源汽车概念的影响,昨天三个金属钴跌停,而磷酸铁锂概念则全线涨停,两极分化之下,追高的风险也很大。

科技股在周二大涨基础上,昨天大幅冲高回落。我也不止一次讲科技股的特点,那就是走趋势,只要调整,尤其是出现较大的调整都是很好的机会。

八大金刚差不多平均涨幅也有80%了,我没有仔细计算。我反复推荐的两个半导体ETF涨了超过50%,对于选股有难度的投资者来说,相关的主题ETF是非常好的投资方法。

而昨天,深交所发布了5个科技相关指数,有20只个股成为3个及以上指数的样本股,这20家股票,也是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。

我就不卖关子了,直接贴出来,但是看完也别忘记点在看,这是我持续不断给大家分析好市场的动力。

对于后市,我觉得创业板昨天的调整是震荡整固的开始,大跌的可能性基本上可以排除,但不能排除的是,创业板略作整固,再度向上突破。

沪指关注2950一线支撑,不能有效跌破。

同时,成交量破万亿之后,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中小创修整一下,近期滞涨的大盘股出现补涨,比如券商。

一句话,行情并不会因为短期的调整而结束,现在还是中场,调下来反而是机会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