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谣言大反转
昨天早上我已经说了,这个位置显然是机会。

只是我们不知道的是,还会有多少反复。甚至包括昨晚的美股走势,开盘还是下跌的,但是尾盘暴涨。

反弹如期来临,但是热点却发生了一点改变。

这一切既受到疫情的影响,也受到一个传言的影响。

昨天基建类股大涨,这一点貌似上周我也提到过,保增长的预期事实上摆在那里,但是水泥、钢铁能够持续多久,这个逻辑我不好说。

另外,有人总结了一个新的热点,叫什么新基建。其实,万变不离其宗,新基建无非就是科技的衍生,像5G、云计算、工业互联网、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,并不是什么新鲜事。

这类热点的炒作,显然就是市场在赌保增长。但是我还是觉得,如果还是走传统的老路,而不是依靠科技进步实现增长,就好比饮鸩止渴。

科技股表现不佳,除了5G,芯片和半导体反弹力度一般,这一点从沪指的涨幅超越创业板也不难看出。

科技股走势显然是受到一个传言的影响,大意是,因近期科技股行情太过于火热,监管窗口指导科技类基金暂缓审批。

不过,注意到这个消息一方面是在炒冷饭,因为消息最早已经在上周三出现,上周五也有;另一方面,昨日晚间,监管层也已经辟谣。

我的感觉是,消息面从来就是这样,真真假假,投资者不要盲目听信传言。科技股的股价确实不低了,前期已经有些过热,这样下去未必是好事。如果市场能够冷静一下,或许有助于科技股行情更加持久。

对于后市,隔夜美股暴涨,但昨日A股已经率先反弹,所以,不要一根筋的看多,要防范冲高回落。

沪指2950-3000点区域,是均线密集区,支撑在2930-2950,得失可能影响市场情绪,我觉得只要这个区间守住了,仍然可以大胆做多。

另外,我提醒一点就是,市场对于疫情恶化已经有了足够预期,只要不是特别令人意外,接下来的杀伤力肯定会小得多,投资者不要过分看空。

而疫情一旦好转,接下来是整个世界范围内经济恢复性增长。

这一点,也要牢记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