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来不及想题目了
起来晚了,本来想休息一天,觉得还是要上来说几句。

沪指创出节后新高,主要是银行券商股推动,以及各种通胀受益股。

肺炎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恐慌,无论是口罩、人力、食品、还是化工产品,一夜之间都涨价了。

盘中各种妖股横行,反而是前期的热点科技股,似乎已经成为市场的弃儿。

我感觉这种逻辑行不通。

现在市场的逻辑是生产受到影响,有些确实是需求推动的,但很多给人的感觉就是哄抬物价,一时爽快。

科技股的下跌,似乎也是因为这个原因,因为肺炎的扩散,市场担忧电子产品的需求,加上前面涨的太多,于是开始踩踏。

去年我就一直讲科技 消费两条主线,大家也可以看到,这两条主线并不是并行的,而在多数时候是此消彼长。

当科技股被市场抛弃,而技术上也达到一轮调整目标的时候,反而是再度布局的机会。

大盘突破3030-3050区间之后,3030一线就成为重要支撑。

近期消息面颇为动荡,肺炎刺激市场敏感神经,美股大涨大跌已成常态,这个时候市场走出突破走势并不可靠。

我们无法预料接下来肺炎的扩散程度,所以操作上不要过于激进。

但是我觉得如果调整,可以吸纳科技股,当然,得做好熬一阵子的准备。

支持这个观点的理由有两个,一个是科技股已经达到一轮中级调整的幅度,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;

另一个是科技强国不会改变。

还有一个是一些重要指数开始纳入科技股,比如富时A50,开始对保险、机场进行剔除,纳入中兴通讯韦尔股份等,备选品种有药明康德闻泰科技汇顶科技等。

拉长周期看,科技股很有可能是中途的一次中级休整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