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做好心理准备
周末,全球确诊人数突破30万。

除了疫情的影响,真正的担忧是经济,这一点,还不像春节之后,国内疫情爆发的时候。

一旦疫情最终演变成一场经济危机,那么,此前很多的观点都是错误的。

就像疫情初期,美国信誓旦旦,但现在看,大跌眼镜。

而我们在节后,压根也不会想到,疫情会演变成一场全球危机。

在这些不断升高的数字面前,投资者的心理可想而知。暴跌、暴涨就是市场对于疫情影响判断的不断修正,或者说,为错误买单的过程。

周末,一行两会也开了会,对于经济危机也提到了,讲了三个前提条件,意思是现在判定全球进入金融危机还为时尚早。

国内疫苗已经开始人体试验,但疫苗研制的过程会很长,不论是美国还是德国,成功也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。

而眼下市场的恐慌还会继续。

对于A股来说,这段时间的跌幅显然远远小于国际市场,这也和我们率先控制住了形势有关。

国内的经济已经在逐渐恢复,周末,我看到路上都是车,主要公共场所人流差不多恢复到一半左右的水平。

现在,国内的主要任务就是防范输入,当然,这也会让经济活动恢复的比预期慢一些。

但是,进一步的恐慌我觉得没有必要,当然,也不要过早乐观。

2646这个位置,虽然还不能说就是低点,但是,再低还能低多少?底部从来不是一个点位,而是一个区域,我认为,这个位置,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个底部区域了。

现在市场主要是受到外围的影响,还面临较大的复杂性,短期可能还会反复震荡,这一点要做好心理准备。

恐慌的时候,尽量少去割肉,同理,反弹的时候,也尽量不要去追涨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