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一个好的信号
昨天的反弹过程,又是满满的套路,倒不是谁能套路了谁,这是A股市场投资者的结构决定的。

同时,市场又充斥了各种不同的声音,单单昨天上午和下午,就有知名券商出现截然相反的观点,而市场的走势,正是各种观点碰撞的过程。

不过,反弹虽然一波三折,但终究还是来了,并且出现一个好的信号,沪指收盘自3000点破位以来,首次收复5日均线。

隔夜美股暴涨11.37%,创了1933年以来的单日涨幅纪录。美国的疫情还在爆发阶段,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,最大的利空已经引爆,接下来,无论别的国家如何,市场反应可能都不至于这么激烈。

确实,最近一段时间的暴涨暴跌,确实令投资者感到绝望,昨天就有个别投资者找我大倒苦水。我觉得面对这种极端行情,尤其是百年一遇的疫情,投资者一般要有长远的打算,不要过于聚焦于眼前,或者说账户的市值。

哪怕是历史上著名的股灾比如1929年,比如1987年,比如2008年,拉长时间来看,都不过是历史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,最终会被时间抹平。

当然,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随便持有一只股票,越是在这种时候,持股结构就显得极为重要。

我认为投资者一般应该选择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、符合时代特征的品种。这么看,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股、新基建、以及内需品种。

对于后市,昨天我已经讲过,最黑暗的一天已经过去。美股最低跌至18213点,基本上回吐了10年牛市涨幅的一半,调整基本上到位。

美联储已经使出降龙十八掌,我觉得后市虽然难免反复,但不要忽视美联储救市的决心。而只要美股不再暴跌,A股在这个位置企稳反弹也是大概率。

今天要注意的是不要追涨,沪指10日均线即2770-2780这个位置一般会出现反复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