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反弹后的策略
虽然反弹了,但是给人的感觉比较纠结,若不是外围都大涨,保不齐昨天就会把涨幅吐回来。

我觉得这个和A股相对抗跌有很大关系,这段时间,美股最大跌幅达到近40%,而A股满打满算也不过15%,创业板涨的多跌的也多点,但也不过是20%。

另外,A股市场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博弈思维占据主流,这个和投资者的结构有很大关系。

但是,有一点也不容否认,那就是市场最坏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。

这个判断主要来自两个方面。

一个是美股跌到18000点附近的时候,技术上已经回吐了10年牛市一半的涨幅,即便后市还有反复,但此前那种恐慌性杀跌走势将难以再现。

第二,沪指上周创出2646点新低,2018年那么极端的走势下也只是在2019开年创出2440低点,展开一轮800多点的反弹。如果叠加这一年的业绩增速,2646差不多和2440相当。

当然,现在市场主要的问题还是疫情,且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已经造成,不排除市场偶尔还会被意外的利空所影响,甚至出现单日大跌走势,但是,这样的日子应该越来越少了。

我觉得投资者在避免追高的同时,也应该在杀跌的时候避免恐慌,甚至要注意逢低吸纳。

短线来看,反弹后大概率会进入修复整固,注意沪指2810左右阻力,支撑看2730-2750,退一步讲的话,我觉得只要不再有效跌破2685点,2646低点的有效性就很高了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