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历史上第三次
周末,政治局会议召开,在特殊的时间节点,会议传递的信息极为重要,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。

我觉得主要有这么三点:

1、疫情防控进入尾声,中心向恢复生产倾斜;

2、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;

3、发行特别国债。

其中,发行特别国债,这是历史上第三次,前面两次分别是1998和2007年,极其罕见。

我注意到有人也总结了前面两次发行特别国债后的股票市场走势,对股市是利好。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参考数据还不够,只有两次,可靠度并不是那么高。

当前对于市场影响最大的还是疫情数据,周末这方面的消息仍然不断超出市场预期,比如英国首相确诊,王室成员确诊,个人觉得病毒虽然不会区分贫富贵贱,但政要确诊显然影响市场情绪。

再就是美国疫情扩散的相当迅速,但美国启动了无限QE模式,且G20全球防疫合作,而且由欧洲一些国家的经验看,这种时候,一般再有半月左右见顶。

所以,我觉得未来半月左右的时间,也是A股市场非常重要的一段时间,考虑到股市的领先作用,我觉得市场不会等到疫情数据见顶再见底。

因此,对于2646阶段性低点,我还是很有信心,但这并不代表后市不会再度考验这个低点。

短期来看,市场进入回踩确认,震荡筑底阶段,如果能够回补2722缺口,并顺势考验2685获得支撑的话,2646就基本上成立了。

但是,操作上我还是建议大家要适当保守一些,以防御为主,选股又到了消费+科技两条腿走路的时候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