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悲观者正确。乐观者赚钱
昨天市场情绪到了冰点,涨停板的家数是近期新低,板块方面也没有明显的热点。

科技股的又出现一轮杀跌,前期率先反弹的南大光电晶瑞股份等创了新低,就连表现一直坚强的IDC概念数据港,昨天也走出补跌走势。

科技股板块虽然还没有出现腰斩的品种,但不少品种出现了40%的跌幅,就连两个半导体ETF跌幅也接近40%。

同时,板块昨天也出现两个强势的品种,分别是圣邦股份韦尔股份,这是一个信号,是科技股调整到位的信号。

近期科技股的调整,一方面和节后的超涨有关,另一方面也和疫情导致的需求预期下降有关。再就是,下跌过程中一些科技型基金赎回压力较大,客观上造成了多杀多。

但对于一些真正有潜力的品种来说,这种下跌40%的机会,投资者到底该恐慌还是贪婪,应该做一个认真的思考。

当然,我也不是建议马上就买,要讲究策略,疫情还在爆发,由此带来的影响谁也无法预料,但这个时候,至少应该走出恐慌。

大盘方面,昨天最大的好处是回补了2722处的缺口,上影线补缺,随后的走势虽然没有那么强劲,差三个点没有收复2750点,但也可以发现,市场是经过多次反复才补缺,下跌动力已经不大。

补缺之后,如果在2685之上形成支撑,我都觉得再度考验2646的可能性不大,但目前的情况谁也不好断定,看美国爆发的形势,居然是我们恐慌,人家还在上涨。

主流的观点认为是经济停摆,而不是衰退,美联储不惜代价就是为了防止出现金融危机,目前看也没有这么迹象,只要疫情出现见顶迹象,股市走稳走好,应该在预料之中。

这一点,可以参考节后A股走势。

所以,这个时候,我觉得谨慎可以,但悲观就不可取。

有句话:悲观者正确,乐观者赚钱(成功)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