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两个积极的变化
回踩2750这件事,近期我一直在讲,但没想到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助了一臂之力。

昨天早盘一度还高开,但随后出现恐慌性下跌,盘中科创板大部分股票跌幅超过10%,两市跌停的股票达到近200只,这盘面,感觉要崩了。

但是奇迹在封闭2763缺口顺势下探2758后出现,大盘很快V了回来,虽然最终近80%的股票下跌,而且仍有近60只跌停,但市场却出现几个积极的变化。

首先是因为业绩增长而涨停的股票有20只,占据了涨幅榜的半壁江山,像卓胜微晶方科技等科技龙头,业绩大超市场预期,带动了科技板块反弹。

其次,技术上完全封闭2763缺口,如期在2750一线探底回升留下长下影线,是回踩到位的信号,如果没有更坏的消息,大盘有望在2750一线结束回踩。

对于科技股,周一的时候我就专门又写了文章《再谈科技股》,应该说走在了市场的前面。科技股今年这个走势,受到疫情影响很大,但是疫情只会放缓,而不会停止科技发展。

美国又在半导体上面搞事,这事也算一个导火索,科技强国这事没完,只会越来越强大。

而对于五一节前的走势,我是一直有思想准备的,上下两难的主基调,一旦盘中急跌是机会,可惜很多人在昨天急跌的时候懵了。

当然,也不是所有的股票跌下来都是机会,我感觉随着注册制的推开,A股也会像美股港股那样,形成良好的投资理念,真正优化资源配置,好的只会更好,垃圾更加垃圾。

高速收费5月6日零点重启了,这是国内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标志吧,对于节后行情,我还是更看好科技强国这个主线。

过了春节就没开赞赏,今天破例,因为市场再度看到了希望,和黎明的那道光……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