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今天破个例
连续上涨后出现分化调整,这是正常的走势。

昨天文章我提到,很多科技股短线反弹超过20%,短线反弹幅度较大。

而且,这个时候再出利好,反而容易造成冲高回落,所以,昨天文章我也重点讲了,不要追高,要防范冲高回落走势。

但是科技股,我的观点是很可能是一次中继,上涨过程中的调整。

……

昨天还有两件事值得一提。

一个是继续有40多家ST个股跌停,很多已经是连续四五个跌停,曾经的白马股群兴玩具被ST之后,更是连续9个跌停!

我突然记得几年前有人问我的事,群兴玩具能不能长期持有,我当时说的是,这种行业门槛太低,劳动密集型行业,早晚会被淘汰。

不是我一语成谶,而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。

前两年,市场最低总市值大概在15个亿,低于20个亿的找20家都很难,最新的情况是总市值到了6个亿,低于20亿的近400家。

这是个趋势,垃圾股已经很难再创造神话了。

有人说,2元以下的股票不要碰了,我这里再给您一个建议,5元以下的也不要碰,甚至10元以下的,会帮您过滤掉很多风险。

还有就是泰晶转债交易三分钟,暴跌48%,原因就是由于严重偏离转股价,启动强制赎回条款。

可转债这个东西,我就不展开说了,如今,各种金融衍生品太多。

但是,你不碰,就没有风险。我们炒股有一个原则,就是看不懂的东西不要碰,赚自己看得懂的钱,自然也会屏蔽掉很多风险。

我多年养成的习惯是只做业绩成长性好的股票,并且是熟悉的,充分吃透的。极少碰那些题材炒作的股票。

……

60日均线突破后,昨天走了一个整固走势,很正常。

四大指数刚刚出现多头排列,沪指20日均线上行到2830一线,也恰好是节后低开的位置,短期只要不破这里,问题不大。

毕竟,在这段时间,只要外围不出幺蛾子,国内肯定都是利好。

尤其是科技股,相信大家越来越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,要不怎么会反复被人卡脖子。

我注意到一些科技股已经悄然收复失地,逼近前高,典型的如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卓胜微斯达半导等。中新赛克昨天已经创出新高。

那些说科技股不行的人,还是被股价打脸了。当然,科技股也要兼顾业绩,甚至要更加看重业绩和成长性。
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