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我的一点担忧
市场有66只股票创了新高,14只是消费,21只是医药,还有茅台天天新高。

指数到了关键位置,市场还是在防御,这样的走势令人有一点担心。

同时,市场上百元以上的股票达到81只,已经快赶上2015年6月高峰时候的96只,而同时,一元附近的股票则不断创造历史记录。

这是一个撕裂的市场,撕裂的时代。

著名基金经理刘格崧管理的基金,重仓股均价几乎在200元,而大多数散户还是喜欢低价股。这两年市场一个显著的特征是,好的东西越来越贵,而差的东西越来越便宜。

大多数投资者还是没有理解。

一个最通俗的说法就是便宜没好货,而好货不便宜。如果还是抱着低价股,或者一些没有亮点的股票,很难想象你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。

大盘比较强势,这个强势背后主要的推手是消费,科技股一轮反弹之后,高位震荡。

我感觉单纯靠消费股和医药股推动的市场是不健康的,这是我的一点担心,因为这是在抱团,是在防御,而不是进攻。

当然,消费和科技轮动,可能还会持续,特殊时期,科技暂时还是受到不确定性的影响。

不过,昨晚中芯国际发布一季报,业绩同比暴增422%,前些天中芯国际要回归,引爆科技股,昨晚这份业绩,更是实打实的表明,科技股的业绩进入爆发期。

虽然还有疫情的影响,但是未来一定会来,只会迟到,不会缺席。

和四五十倍PE的消费股相比,六七十倍的科技股,谁更有未来?

对于大盘,60日均线之上的震荡走势短线还会维持,但若迟迟不能向上突破,也要防范久盘必跌,这个时候就要注意2830一线的支撑。

在敏感时期,我认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,这两天美股调整,但只要跌幅不是非常大,对于A股的影响也不会太大。

今早写的比较乱,网络总是出问题,就这样吧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