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一个很重要的现象
大盘迎来技术性反弹,这个符合预期,沪指在2850一线遇阻,但是创业板的反弹力度要大的多。

创业板为什么强,这个和指数构成有关,创业板的前十大权重股,除了第一的温氏股份,第二的宁德时代,几乎清一色的医药股。

而今年,因为疫情,医药股咸鱼翻身,走的一直很强。

市场虽然反弹了,我的理解是技术性反弹,沪指没有收复2860一线,创业板也依然受到前高2150一线的压力。

再说了,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,有一句话这么说,无量的反弹都是耍流氓。

不过,昨天还有一个难得一见的现象,就是大面积的涨停板,好像大牛市的感觉。

我挨个翻了一下,居然没有理出个头绪,超跌反弹的占了大多数,再就是连板的妖股,走趋势很少,话说趋势股也不需要这么个炒法。

其实,很多年以后你都会发现一个真理,即让你赚钱的还是趋势股。

我举个例子吧,去年12月份的妖股引力传媒,一个月涨了三倍,然后就是漫漫跌途,然后到三月底跌去了一多半,然后出现几个涨停,然后再跌,昨天又涨停。

再看一个例子就是顺灏股份,股价只剩下高点的四分之一,自己去看日线图吧,希望对大家有个警示。

这其实就是题材炒作的普遍规律,要不怎么套你,怎么出货?

……

一代赌王何鸿燊昨天离世,世上没有不散的江湖。

历史上,A股曾经炒过的钢铁水泥和石油,早已退出历史舞台,它们的地位,正在被新的经济形态所取代。

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,如果你现在还是去炒剩饭,也必然面临被淘汰的命运。

翻一下两市3800多只股票,你也不难发现,绝大多数股票处于下跌趋势,甚至很久都没有尝到过上涨的滋味。

这里面也包括一些传统的大象们,比如石化双雄,五大行们。

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,昨天这些股票加起来的成交量也比不上一个沪硅产业,甚至歌尔股份

时代已经改变。大家可以看看成交量前50的股票,那些老面孔越来越少了,取而代之的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股。

……

简单说一下大盘。

成交量是重要的参考,如果还是不能放量,今天重点防范冲高回落。

沪指失真严重,这一点我看到很多人包括李迅雷老师也在诟病,大家也不妨多参考创业板,创业板2150以上能不能突破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