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没想好题目,看内容
盘面看起来比较弱,但似乎又不弱,每次感觉要跌了,又拉了回来。纠结,是近期的最大特征。

上周我已经给近期的行情定调,即反复的横盘震荡,上下两难。

这种时候,跌下来就是机会,但涨上去,同样要注意风险。别看几十个点的区间震荡,对于有些个股来说,跌幅也是惊人。

创业板依旧表现强势,昨天距离年内高点还有不到20个点。创业板强,除了改革预期,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医药股强。

科技+消费这两架马车,今年被消费抢了风头,疫情受益概念疯狂炒作,虽然间或出现轮动,但大头显然都在消费这边。

像本周,疫情二次出现,受益股再度活跃,但到昨天,医药股虽然还是强势,但整体并不强,这是个信号。

海外疫情那么严重,其实大家也都麻木了,虽然医药股受益,但历史上还没有人类没有战胜的疫情,何况现在?

医药股我没有做,但在这里也绝不是红眼病,虽然不可能马上跌,但炒作总有终点,业绩因为突发事件出现好转,但不是持续性的增长。

昨晚字节跳动发布了一季度业绩,营收56亿美金,同比增长130%。

最近抖音概念很火,从省广股份到凯撒文化,只要沾边抖音,无一不会被市场热炒。因为疫情,抖音也是受益了。

对这类现象,个人不好做结论,最近抖音四处出击,手推腾讯,脚踢淘宝,感觉如日中天,其实步子大了。

乐视网当年多牛逼,做个PPT就值1500亿市值。

抖音概念近期也是分化了,疫情受益的品种,昨天分化更明显了,如果这两个板块出现调整,那么,市场将是其它板块的轮动,比如近期调整充分的科技,有这个可能。

……

关于大盘,没什么好说的,沪指还是区间震荡的概率大,若向上突破,需要领涨板块,需要成交量配合。

尽管看起来弱不禁风,但沪指自2646以来的上升趋势一直保持,跌破趋势前,不要过于看空。

创业板是最强的指数,历史上每一次改革都会出现牛市,但我感觉创业板突破后会有一个整固过程,当然,出现在突破之前,我也不会感到意外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