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提醒一个事
市场震荡偏强,沪指回踩2950一线回升,创业板继续拉出中阳,突破之后走出加速上涨。

往年这个时候,市场往往比较弱鸡,但今年,好像和往年不大一样。

端午节行情,曾被称为端午劫,加上今年闰四月,时间到了6月底,又是半年资金荒的时候,但是市场表现好于往年。

我记得5月的时候我说过,今年未必走五穷六绝七翻身,为什么?因为今年没有出现春季行情,如果投资者还是用老思维看待新问题,大概率就会错失这段行情。

但是行情和往年相比,也有很多不同之处。

比如说创业板,昨天上涨1.67%,但800多只股票,仅有不到300只红盘。整个市场的情况也差不多,3800多只股票,1300多一点红盘。

茅台创了历史新高,市值超越工商银行

还有一些科技股也创出新高,昨天提到是圣邦股份数据港,高位继续大涨。

还有几个疫苗的公司,比如智飞生物,1600多亿市值了,也在加速。

这个情况不对啊,你越是不敢买的,越是涨,而且市场分化很严重。

但是在我来看,这就很正常,我记得2018年我就说,未来市场将会港股化,甚至美股化,什么意思呢,就是核心资产在涨,其它的在跌。

美股十年牛市,上涨也不过30%的股票,正是五大科技股推动。

随着注册制加速,这个趋势已经不可逆转,如果投资者还是老脑筋,很可能会掉队,甚至被淘汰。

提醒一下,过了节就进入中报了,而且中报之后,个股还会根据业绩情况分化,好的继续涨,差的继续跌。

嗯,要好好看看自己手中股票的业绩预期。

……

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,没有什么好说的,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上涨的趋势。

甚至不排除今天干点大事,趁着假期扩散一下,提高一下热度,节后继续高举高打。

当然,我还是希望稳一下,很多人的习惯是,一涨就不大放心。

但我建议还是把心放在肚子里,股市最好的操作,就是顺应趋势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