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有风使尽帆

这是一个躁动的周末,牛市的声音不断刷屏。我看到有的人在说:牛市来了,还要什么周末。

的确,牛市来了,还要什么自行车,满仓牛股,直接干!

然而现实并没有那么丰满,周末我翻了一遍所有的股票,上涨的也不过前排那些热点,也就是券商还有部分周期股,但也正是这些股带动了指数。

同时,在沪指大涨的这三天时间,创业板基本上处于横盘,也就是说,前期的热点在修整。

其实,这是行情爆发初期的一个共同特征。

历史上的牛市,最典型的莫过于2014-2015,先是券商股猛涨,比如中信证券两个月涨了三倍,随后券商股进入震荡整理,补涨板块迎来爆发,也最终造成了2015年的股灾。

所以,我认为类似于2014-2015的疯狂再度来袭的可能性很小,最有参考意义的应该是2019年初的走势,即连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,但短期仍有反复活跃的空间。

那么,行情一旦确立,从历史上来看,其实每一个时期都有每一个时期的主线。

2007年牛市,是以央企为代表的的中字头,以及有色金属、煤炭等资源类股票。

2014-2015则是互联网+,还有一带一路概念。我记得2013年我推荐了一个股票腾邦国际,2015年最高的时候,两年涨了20倍。

而这一次,如果有牛市,你认为会是什么板块?

周末,中芯国际发行落地,较港股折价10%,而且知名机构云集,这是国家意志的体现。

而下一阶段,中国经济要想不再受制于美国,必须要大力发展高科技,尤其是硬核科技。

所以,接下来,我觉得当指数行情结束,或者说补涨行情进入后半期,市场将重回成长风格,尤其是成长性好的科技股。

尤其是科技股出现调整的话,与其追涨热点,不如悄悄吸纳有业绩成长性的科技股 ,尤其是硬核科技。

……

对于指数,前面我说过珍惜3000点以下的日子,而且大涨之前,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,就是市场的韧性增强。

透过表面看本质。

行情起来之后,我觉得短期继续看指数不要局限于阻力位,意义不大,而且行情一旦起来,轻易也不会结束。

现在,不过是刚刚开始。

所以,我建议投资者不要错过行情,遇到调整可以大胆吸纳。短期非银金融仍然是热点,但中期热点仍然将是科技股,这是我的一己之见。

有风使尽帆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