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今天必须吐槽一下
昨天茅台的走势确实让人惊掉下巴。

市值两万亿的茅台,盘中一度冲击涨停,就是一天时间涨出来2000亿,这是个什么概念?

我看了一下,截至昨天收盘,总市值不到20亿的仍然超过300家,茅台单日新增的市值,超过100家低价股。

这一轮行情到现在,除了权重股,热点基本上还是围绕科技和消费,而不是以往那种鸡犬升天的格局。

这一点可能是和以往行情最大的不同。

当然,我不知道以后补涨走势还会不会扩散到低价股,但有一点可以肯定,补涨终究是补涨。

市场变了,尤其是注册制之下,离开了主流热点,想要赚钱是很难的。

……

还有一个问题,今天必须要吐槽一下。

周末推荐了两只股票,两个最高涨幅分别达到18%和11%,但是昨天尾盘,光刻胶概念的南大光电跳水。

结果我就收到好几个留言,咋办咋办咋办,他们的共同点是,追高了。

这几天,我也发现身边的朋友,谈股票的多了,也有人见了面问我,最近发财了吧?

我说,熊市也是一样,更没觉得牛市有什么特别之处。要说牛市最大的问题,可能就是很多人死的更惨。

为什么,熊市都知道小心翼翼,牛市就胆肥了呗。

更重要的是,炒股,心态是决定因素,不怕你不懂,拥有好的心态,在我看来,在股市你至少成功了一半。

有些人后知后觉,看好的股票一直不敢买,终于下定决心买了,结果就像昨天一样买在了短期高点,然后一个调整,可能短线一下子被套七八个点,心态一下子就坏了。

然后就着急割肉,或者去寻找别的股票。而这些人还有一个共同点是,调整的时候不敢买,当市场情绪高涨的时候又忍不住追高。

所以,并不是给你一只股票,你就可以赚钱了,股市这门课程,既需要你有高超的技术,更需要你有良好的心态,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,不论是熊市还是牛市,想要赚钱都很难。

……

大盘冲高回落,短期休整开始。

参考以往的走势,当短线偏离率过大的时候,市场需要个整固,这个整固,大概率也是等待短期均线跟上的过程,且多数会选择横盘,当然,震荡幅度可能较大。

3288一线突破之后,成为支撑,我认为整固会以这里为支撑。

行情不会轻易结束,牛市的每一次调整都是机会,尤其是追高了朋友,也是逢低加仓降低成本的机会。

大势不要多想,就像最近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,爱我 就别想太多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