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2万点来了
3333就是这么神奇,沪指昨日最低3335点,然后就一路震荡回升了。

创业板则是从下跌超2%到翻红,收盘跌了0.53%。

这几天沪指明显强于创业板,我觉得这其中很大原因是因为两个中信的缘故,昨天中信建投一度涨停,中信证券大涨。

刚好昨天早上我在留言区再次提到中信建投。这里我也提醒大家,看完文章,没事回来翻翻留言,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再就是我希望看到一些有深度的留言,我们一起来思考,来探讨,而不是看图说话,或者说仅仅是问候。

中信建投大涨,实际上主要源自合并预期,尽管中信建投一再辟谣,但市场说你有,你就有。不过,我也不知道这个消息真假。

但是,这里我也要提醒大家,中信建投估值不低了,本轮行情已近乎翻番,市值达到4532亿元,超过中信证券的4293亿元。

而人家高盛市值也不过718亿美元,折合人民币5000亿。

所以,我觉得券商股的估值并不低了,疯狂炒作的代价历历在目,且行且珍惜。

……

另外,继疫苗股连续调整之后,近期强势的军工股,昨天也大幅冲高回落,比较直观的是军工ETF,早盘一度大涨近5%,收盘还跌了2.32%。

我讲一个数据,可能很多人不知道,那就是历史上看,军工股很少有趋势性行情,而且统计数据表明,持有军工股超过1个月,很少有赚钱的。

很多人买军工股的逻辑是,近期并不太平,有人在赌战争即将爆发。我觉得真要是战争爆发,那个时候,有钱还有什么用?肯定是先保命要紧。

所以,我觉得,投资先要符合基本的逻辑,要是各种假设,那就不用炒股了。

……

民间股神林园昨天说,当前处于十年一遇的牛市初期,我相信5000点,2万点都不是梦。

这个观点我还是有点认同的,虽然我们经历过十年3000点,但我们还是要做一个有梦想的青年不是。

不过,我还是比较现实,比起来做梦,我更欢做好每一天。

近期的重要参考位置,我已经重复了很多遍,支撑看缺口位置,阻力看3381一线。我觉得若不能站稳3381点,那么,防范再度下跌的警惕性不能丢。

即使站上3381,若不能突破3422点,那么,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也较大。

未来一段时间,面临美国大选的扰动,我还是倾向于大盘走区间震荡走势,也许这个区间会略有放大,但主基调并不会出现多大改变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