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机会就要到了
历史上首次,昨天创业板成交量正式超过沪市,也意味着创业板的炒作到了疯狂的地步。

沪市流通市值35万亿,创业板6.8万亿。

曾经我以为,创业板注册制以后,市场会像成熟市场一样,关注价值和成长,壳资源、垃圾股将会无人问津,可是恰恰我错了。

曾经我还以为,涨跌幅限制扩大为20%以后,连续涨停板的炒作模式就会消失,可是,我还是错了。

而且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市场疯狂炒作低价股的同时,却是价值和成长的持续调整。

所以,昨天我说写文章的时候感到心情很沉重,今天,我依然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。感觉这两年都没有这么沉重过。

沉重归沉重,我还是坚信,市场终究回到正常轨道。不说别的,哪一个妖股最后成仙了?还是尘归尘,土归土。

这不,盘后,深交所终于看不下去了,一口气特停了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天山生物三大妖股,其中天山生物是二进宫。

估计这一次不会那么轻易放出来了。尊重市场绝不等于放任自流,这种脱离基本面的炒作,显然不符合逻辑,甚至有股价操纵的可能。

这样的监管,应该为之叫好,即使在成熟市场,也是常规性的。

奉劝那些游资们,操纵股价一时爽,秋后算账莫慌张。

……

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了。

隔夜美股继续大跌,主要是因为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搁浅。美股现在靠放水撑着,水龙头拧小了都不行。

但反观A股市场,资金面还是很健康的,只是最近的炒作不健康。

如果恶炒低价股、垃圾股的趋势得以遏制,市场有望逐渐回到正常轨道。短期对于情绪上的影响,不大,更不会影响市场,其实,就是它们带坏了市场。

沪指昨天在60日均线附近止跌,金融股护盘明显,尤其是非银金融的保险和券商。

科技股继续低迷,甚至部分近期表现稳定或者强势的品种出现补跌,美国的打压还在继续,感觉科技股短期还是难以走好。

但我相信这个方向是未来三到五年最具确定性的,调整,或许是逐渐吸纳的好机会。

至于大盘方面,昨天的下探力度不到,但继续跌也不要担心,反而是机会。

若股指下探3250左右,确定性更高一些。尤其是近期调整充分的成长性好的品种,可能一次50%甚至翻倍的机会就要到了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