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何时见底?
昨天早上看到很多留言祝我节日快乐,我才发现是教师节,这些日子,被股市折腾的人都开始糊涂了。

不知不觉一年快过去了四分之三,感觉今年这个股市太难了。国内制度改革,但规则距离完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;国外,各种挤兑、打压,加上疫情。

投资这条路充满荆棘和坎坷,记得2015年的时候,我曾一度从高位回落50%,但当年很快回来了,到现在也在不断壮大。

其实,成长的过程就是从一次次挫折中站起来的过程。

我觉得,对于老师这个称呼我不敢当,我也有很多错误,算不上一个合格的老师。

……

这几天我一直在说,不要追高创业板的小盘股。韭菜是怎么被收割的?就是人家提前布局,然后制造赚钱效应,等着你来接盘。

昨天创业板小票彻底崩了,50多个20CM的跌停,跌幅超过10CM的350多家,创业板才不过800多家股票。

20CM涨起来诱人,跌起来杀人更快。

所以,我觉得,没有那个能力,就不要参与,这真不是闹着玩的。炒个成长性好的股票,至少能够看到未来,而垃圾股一旦见顶,可能除了割肉,别无他法。

经过这一次教训,再想恶炒小盘股,估计会很难了,但不会绝迹,市场没有记忆。

但有一点可以明确,像这么明目张胆,形成一股歪风,几乎没有可能。

等待着天山生物的可能是重拳。

……

这一轮调整,很多股票,尤其是一些白酒之外的核心资产,基本上都有30%以上的调整幅度。

一些科技股更惨,我长期坚持科技股,虽然做了减仓,但这一轮下来也损失不小。

我看到有人说这一波调整损失40%,我感觉并不意外,要是追高垃圾股,一两天就可以做的到。

但是我觉得一些质地好的品种,实际上更像是情绪化的影响,相互之间的,以及外部的影响。

行情没啥好说的,这个位置,要是出现大长腿,就是阶段性见底的信号。

而这一轮调整,也是投资者调仓换股,布局年报的机会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