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说点深层次的
从酱油开始,到片仔癀,再到长春高新,再到茅台,机构抱团股,各种补跌。

但白酒板块还是最强的,在可选消费和必选消费上面,区别还是很大的。

昨天晚上坊间有传闻说,为响应“制止餐饮浪费、培养节约习惯”的号召,进一步严格限制高端酒类消费。

这个消息目前还是传闻,但我觉得并非空穴来风。一瓶茅台到了接近3000元,这是很多消费品,甚至高端电器达不到的高度。

白酒市场是扭曲的,至少现在,我觉得高端白酒空间不大了。

……

昨天走出回踩走势,3250附近止跌反转,尾盘又跌回来20个点,收盘一看,正好在全天的中间位3270一线。

市场依旧处于两难境地。

从近期高位股补跌的趋势看,我觉得调整空间不大,一般来说,高位股补跌是底部的信号。

但是从一些因素看,行情要想走好,恐怕也不是容易的事。

除了美国大选的因素,在这个利空出尽之前,市场还是会忌惮不确定性。

我还注意到,近期天量IPO。蚂蚁集团、金龙鱼、吉利汽车、京东数科,昨晚又有中金公司,这些加起来就接近2000亿,上市之后呢,抽血太严重了。

所以,这也是制约行情的一大因素,最大的蚂蚁集团,估计要到10月中旬。叠加节前效应,大盘估计要10月中旬才能走出底部。

但走出底部,也不是意味着大盘迎来新一轮行情。7月初的那一轮走势好吗?然后用三个月继续还债吗?

我一直觉得对于市场来说,最健康的走势就是结构性行情,而不是一阵风一样的牛市,不过是收割韭菜而已。

其实,就算是机构,也没有躲过这一轮调整。昨晚我偶然一看,绝大多数基金净值,近期回落幅度惊人,远超大盘,甚至还不如我。

而我近期也是各种回撤,看了这些,总算平衡了一些。

另外就是,我查了一下,最近10年,年化收益20%以上的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,估计大家会大跌眼镜,只有7个人!

这说明啥?

那就是持续稳定的赚钱太难了!现在很多人总想着20%的涨停板,话说年化20%不就是一个板的距离吗?但事情并没那么简单。

如果是炒股10年或者5年以上的读者,不妨留言报告一下自己的成绩。

投资,是一场长跑。

……

至于大盘,还是继续两难,但我感觉回踩似乎还没到位。

我看到黄燕铭的观点,说3100点是机会,此前我说过调整的极限在3150左右,前面到了3180,这个观点基本上接近。

另外一点相同的地方就是,跌下来,逐渐加仓科技股。

当然,一说科技股,有人就以为是芯片半导体,其实,消费电子、新能源都是科技股。

近期新能源这个方向就很强,新能车ETF515700,又要逼近前高了。

我觉得这个ETF回落之后可以关注,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选股难度大,而买ETF则是最好的选择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