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狼来了?
最近不只是行情艰难,我感觉每次写文章更难,这种情况下,还要写出点东西,有时候真想请个假。

节前还有三个交易日,努力站好最好一班岗吧。

整个9月,行情基本上就是跌跌不休,别看指数跌的不多,但个股普遍跌幅很大,指数跌幅不多,是因为一些权重在那撑着。

这个时候,很多人容易进入误区,是不是行情好了之后,像什么保险和券商机会跟多,因为抗跌。

我怎么感觉不是这么回事,保险和券商已经沦为护盘的工具,反而行情好了,它们就要休整一下。

当然,券商可能例外,但很难像前面一样具有爆发力,再把指数拉上去,可能还是一地鸡毛。

按照往年的经验看,四季度叠加年报预期,行情以结构性为主的时候更多。

即要关注业绩增长这个方向,如果是业绩增长的次新股,则还有股本扩张的预期。这类个股,历史上也多数在9月底10月初见到底部,或者说走出底部。

上周五我给大家推荐了几个有走出底部迹象的次新股,大家在跟踪买入的过程中,也要注意结合三季报,结合强弱逐渐调整结构。

三季报之后,全年业绩基本上确定性就很高了,如果三季报业绩超过去年全年,这样的个股未来走势的确定性更高。

……

周末又传出中芯国际被拉黑的消息。

这个消息其实传了很久,看看中芯国际的走势,其实已经很反映预期了。

真要是落地,也就那么回事了。

对于科技股,我始终相信困难是暂时的,但是,我们全面追赶是需要时间的,而且注定不会一帆风顺。

所以选股的时候,注意国产替代已经先行的行业,以及突破难度较小的行业,比如功率半导体这个方向。

再就是原材料这个方向,比如大硅片、靶材……

……

再有三个交易日就放假了,很多人担心节日期间会有什么幺蛾子。

这个谁也不好说,担心就减仓,不担心就持股。其实,对于很多优质品种来说,不要只看眼前。

2018年跌了一年,2019年初两个月反弹就回来了,但是前提是股票的质地要好。

调整之初我就说,极限是3150左右,上一轮到了3174点,这一次,我依然不担心。

如果节前有机会到这个位置,我就满仓过节。我这么说是有依据的。历史上节前跌,节后涨是大概率事件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